“春晚”恶评如潮 人民日报批评观众口味“刁”(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1-29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晚”恶评如潮人民日报批评观众口味“刁”
“春晚”被指造假多,民众对“春晚”恶评如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7鸡年央视“春晚”在吐槽声中落下帷幕,有网民批评“春晚”“一年赛一年的尴尬”,也有网民写道“对‘春晚’彻底的失望,我已经不能用言语来表达了!”大陆一些知名评分网站评论功能遭关闭。党媒《人民日报》发文批观众,越来越擅长“挑三拣四”。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虽已落幕,但是网民恶评不绝。官方媒体大赞“春晚”如何“圆满完成”,不过网民却批“春晚”愈来愈像当局放出的烟雾弹、像精神鸦片。这届“春晚”中出现的“红军万岁”、“老红军给全国人民拜年”及全力歌颂“延安精神”等场景,令中国观众大呼“只有脑残才看“春晚”节目”。

“春晚”结束后,节目总导演杨东声被记者问及能给今年的“春晚”打几分,表示对想要展示的流程完满地完成“很满足”,说“我们已经尽力了,但做得好不好由观众来说。”

有网民批评“春晚”一年比一年尴尬,“大写加粗”的尴尬;有网民写道,“今年‘春晚’太难看,小品都有点恶心。”

不少网民讽刺,“果然是没有最差,只有更差”,“基本都是假唱,感觉大家就完全放弃了表演这件事,嘴也对不上了,表情也不对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中国知名法学家贺卫方曾公开批评“春晚”已落到宣传强颜欢笑,用各种歌舞升平掩饰弊端和不公的可怜境地。他呼吁“春晚”可以休矣。

北京学者查建国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前的大多数节目离政治越近,就越会陷入一种固定的模式:“宣传执政党的理念,歌功颂德,粉饰太平。实际上中国现在内部社会有重大的分裂,困难重重,政治上全面收紧。所有反映中国社会内部矛盾的问题和国民更深刻的要求都是禁区,没有反映。所以民众确实看不下去。”

查建国认为,在中国政治领域全面收紧的气氛下,“春晚”节目确实一年不如一年,因为文艺一旦被政治所绑架,就算投入的成本再大,也不会被观众所喜爱。

党媒《人民日报》提前给观众打预防针,大年二十九发表文章,指出民众对“春晚”吐槽不断的现象归咎于观众口味的改变。文章批评说,“国人的审美趣味在发生变化,评判能力大有提高,也就是说口味更刁了,越来越喜欢‘挑肥拣瘦',也越来越擅长‘挑三拣四'。”

但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凡负面评论皆有遭屏蔽的厄运,包括无关政治的评论。在被官方屏蔽的自由微博网络平台上,1月28日,“春晚”一词登上实时热搜得第二名。原因之一是,国内知名评分网站豆瓣“2017央视‘春晚’”节目的观众评分异常低。观众打出2.4分(对应满分是10分)。有网民在打分后评论说,“我觉得今年的‘春晚’还是可以打10分的,3分天注定,7分靠打拼,其余90分都靠颜值……”目前,评论功能遭关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