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生日宴风波 6主持最新处理结果(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21-05-31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周正毅捧场的6名主持人已被停职。(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为周正毅捧场的6名主持人已被停职。(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出狱大办生日宴会,东方卫视6位主持人前去捧场受到了电视台的严重惩罚。有消息称,其中5位主持人被无限期吊销主持证,房海燕开除

5月31日,大陆媒体引述消息称,朱桢、程雷、房海燕、陈蓉、倪琳、戴刘菲六位东方卫视的主持人,因为参加周正毅生日宴遭封杀。其中,没有编制的房海燕被开除。

另有陆媒指,其中48岁倪琳目前只能保留编制,每月领4000元的基本工资。

5月2日,中国商业财经杂志《经理人》称,参与晚宴的5位主持人被无限期吊销主持人证,并将无限期禁止在上海地方台出镜,陈蓉将被解除东方卫视相关职务,房海燕将被解除合同即日起离开。

同时,朱桢、程雷、倪琳一年内领取单位最低工资,解除未来两年内全部绩效,同时未来一年内不得在其他地方台露面。

外界传言说,这6名主持人每人收到10万元出场费,但遭官方否认。

据港媒报导,周正毅于4月18日晚在上海外滩五星级酒店举办60岁生日宴。宴会打出“不忘初心,回归本色”的字样,并广邀名人明星捧场,包括官方上海广播电视台的6名主持人,他们还集体上台发言道贺,阵仗之大,犹如影视盛会。

据网传视频及照片,当天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的周正毅,身穿黑白格子衬衣、修身西装与到场嘉宾合影,出席者还在宴会壁板上签名。

主持陈蓉当晚上台发言说:“我们东方卫视主持人是不是都倾巢出动了?东方卫视春晚也不过这样的阵容啊”。男主持程雷则说,在上海滩不认识周正毅是说不过去的,“周公子”上个月才认识他,也说明他现在混得“上档次”了。事件惊动上海市委宣传部,要求电视台调查。

有分析认为,其此次周正毅高调庆生,甚至在台上打出“不忘初心,回归本色”的口号,显示其欲重出江湖,令外界猜测他背后有江家势力撑腰。

周正毅与江绵恒关系密切 其妻是陈良宇干女儿

据报导,周正毅与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密切,牵扯巨额利益输送往来。坊间传闻,周正毅的妻子、有黑道背景的毛玉萍,被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认作干女儿。

2003年9月周正毅被抓,2004年1月,他因虚报注册资本罪和操纵证券交易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处罚金4000万元。该案牵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并导致中银香港分行总裁刘金宝被撤职。

2007年,周正毅又卷入涉及资金高达339亿元的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于2020年提前出狱。该案引发上海官场大地震,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判刑18年。

除了陈良宇因卷入“上海社保案”,江绵恒也牵扯其中。据自由亚洲电台曾披露,江绵恒帮助周正毅从上海的社保基金里面借出了50亿人民币,让周正毅去搞土地开发。周拿到钱之后,一转手就把2.4亿孝敬给了江绵恒。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秘书王友群日前撰文分析指,当年,周正毅在上海呼风唤雨,靠的是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等的关系非同一般。他出狱后,肯定在观察习近平的反腐动向。他可能发现中共十九大以来,与江泽民有关的一些关键人物,习一直按兵不动。习一直没有查办江绵恒,也没有查曾庆红和贾廷安等江派大人物。周正毅可能认定,习近平选择性反腐,给他“东山再起”留下了可以利用的空间。于是,在上海搞了一场豪华生日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