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包内必备的六个防晕车食物(图)

发表:2017-01-16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秋冬比以往热好多,让外出旅游的人不减反增!无论是家庭旅游,或者跟朋友们的小旅行,观光胜地总是充满人潮,路上更是常可看见提着大包小包,准备要出门的人。

出门游玩,最怕交通问题,除了塞车令人烦躁,晕车更是让人头昏,有些人更会有晕车晕到全身无力,吐到胃酸都出来的危机,完美的行程规划,总在开头就扣分一半,让许多人无法招架。除了晕车药之外,其实有一些其他方法和食物都可以减轻晕车带来的不适感,例如:

1、榨菜

榨菜有“天然晕海宁”之说,会晕车或晕船的人,只要在口中含一片榨菜咀嚼,会有缓解的作用,因为榨菜本身有开胃和缓解头晕,以及胸闷的功效,滋味爽口,因此许多便当店和飞机餐点都会用榨菜当配菜!

2、姜片

把姜切成片状含在口中,或是放在鼻下闻都可以改善晕车晕船的症状,孕妇吃姜还可以止吐,另外,生姜的抗氧化效果是地瓜或马铃薯的十倍以上,比起许多水果像是柠檬、葡萄等抗氧化效果更好。

3、醋

上车前半小时可以喝点食用醋,像是苹果醋、橘子醋和酸梅等,也可以避免晕车的晕眩感。

4、橘皮

挤压橘皮时喷出的橘皮精油,涂抹在鼻子下方可以缓解晕车的症状,而不喜欢绿油精气味的朋友,则可以用橘皮替代,将橘皮洗干净晒干后泡茶饮用,可以化痰消胀气。

5、苏打饼干

晕车时,胃部会分泌过多的胃酸,因而导致想吐的生理反应,这时候吃点苏打饼干可以吸收过多的胃酸,可以抑制恶心感。

6、酸梅

据说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生津止渴,可以避免晕车的不舒服感。

造成晕车的原因有很多,但只要保持环境通风良好,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食物造成胃部负担,也不要吃太饱,会胀气因而产生想吐的感觉,这些都是预防晕车的好方法喔!

责任编辑:李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