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不与国际接轨”,国家真的没钱!

作者:李悔之 发表:2016-10-11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土地拍卖的收益, 都进了地方政府的腰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1日讯】前几天,我一位老友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一篇很不利于群众情绪稳定的文章,说什么:“二三十多年间,你们总隔三差五说『要与国际接轨』,结果呢?凡有利于你们的都『接轨』了,凡有利于百姓的却皆不接轨。『西方那一套』不『接轨』也罢了,怎么让百姓安生过日子的也不『接轨』?难道这就是你们的宇宙真理、银河逻辑?”随之,又扳着指头一一质问:“国民福利怎不『与国际接轨』?土地收入咋不『与国际接轨』?向富人高征税咋不『与国际接轨』?『阳光法』咋不『与国际接轨』?社保缴费费率咋不『与国际接轨』?油价咋不『与国际接轨』?旅游门票价格咋『不与国际接轨』”?

唉,这老兄也太不顾全大局了——时下仆人队伍形势比较严峻,各地组织动辄“一窝烂”,“自缢”、“坠楼”、“溺水”成风,“想中央所想,急中央所急”之革命重担,眼看要落到人民群众肩上了,怎能一口气列举那么多“不接轨”让大大他们为难呢?

不过细细想来,又实在不忍责怪那位老兄:北大孔圣裔庆东曾说:“主席解决了中国人民不挨打的问题,小平解决了中国人民不挨饿的问题”,这话其实是很片面的——小平不但“解决了中国人民不挨饿”的问题,还像文华唱的那样:“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既然“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与百姓安生过日子密切相关的就要“与世界接轨”嘛。但,就是“绝不搞西方那一套”!——据说搞了会亡党亡国!

说小平以来中国“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并非亩产36900斤的“卫星”——从6・13万亿到15・22万亿,仅用了八年;连续五年超10万亿。真正“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不能因为文华闹了生活作风问题,就否定这三十多年的辉煌嘛!

财政年收入仅次于美帝了,难怪一些专家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富”国家了”。

然而,财政收入的“金山”背后,还有一座稍小些的“金山”——近十多年,房地产伟业一片灿烂辉煌,虽然数千万同胞从此成为被银行利息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房奴”,然而,“土地财政”却让各级政府赚得盆满钵满,甚至成为地方财政的代名词——2001年到2014年的14年间,各级政府土地出让收入增长超30倍,总额超过23.6万亿元。2014年达到4.26万亿元。2015年呢?上半年7021.7亿元,下半年多少?可能领导的意见还没统一,国家统计局至今还没公布数字。至少也与2014年持平吧?

财政收入+土地“出让金”堆成了两座巍峨的“金山”,这就难怪宋少将喜笑颜开唱“天天都是好日子”了。

确实,如果制度“与国际接轨”,而不是与苏联老大哥“接轨”弄了党、政两套“领导班子”,连“自治”的村委会也不忘塞上一个村支书;如果不是仆人队伍空前庞大,连城管也成了“人民武装”,端起铁饭碗了,“天天都是好日子”并非伟大的宇宙梦!——中央党校周天勇说官民比例是1:18,有一位更高级别的领导同志说“现在是26个百姓养一个官吏”。而财政部国库司编写的《2009年地方财政统计资料》则表明:当年全国财政供养人员接近5400万人。2009年增加到3815万人,增加了600万人,接近20%。并预计:按此速度,到2012年,中国财政供养人口或已超过6000万!

确实,如果“与国际接轨”,实行世界通行的“阳光财政预算”——对政府的开支,细化到买个茶杯、买卷卫生纸都要列支;像英九、奥巴马那样,工作餐吃便当,吃麦当劳,百姓过上“天天都是好日子”并非伟大的宇宙梦。然而,让人想死的心都有的严峻现实是:甭说“三公”开支是多少人民不知道是多少,每年地方政府的“土地转让金”用到哪里去了,也是一笔糊涂账!——2014年8月27日,新华网发表一篇题为《13年增长超30倍,具体开支竟是“糊涂账”?》,文中告诉读者:

“长期以来,各地土地出让金因收支明细处于公众监管视野之外、去向不明而饱受诟病。曾有北京市民向审计部门申请公开北京市土地出让金违规使用情况,却被以“公开可能对社会稳定带来不利影响”为由遭拒。”

土地收入是全民的,非经全体国民授权的民意代表同意,政府绝不能动,这是国际惯例。而中国土地拍卖的收益, 都进了地方政府的腰包。而且,钱究竟作什么去了,却像领导同志们有多少银行存款,有多少套房子一样,人民无权得知!

仆人同志们的薪水、财产不能公开,因为“公开可能对社会稳定带来不利影响”;垄断国企暴利行业的薪水也不能公开,因为“公开可能对社会稳定带来不利影响”;地方政府卖土地得来的钱用到哪里去了,也不能公开,“公开可能对社会稳定带来不利影响”……农民工过年“按坨发钱”的新闻?——这个可以有!不但可以有,还上了各大主旋律的头版。

更要命的是:尽管“土地财政”成为地方政府收入的主要来源,然而却几乎无不债台高筑。2015年9月28日《世纪经济报道》刊文称:2000年开始的14年间,地方政府债务年均增长1.9万亿元。债务总额高达30.28万亿元。

确实,如果“与国际接轨”搞市场经济,像美帝、小日本、欧洲、韩国一样,靠苹果、微软、波音、英特尔、谷歌、丰田、松下、三洋、西门子、三星一类跨国企业赚全世界的钱,而不是搞特色“市场经济”,只能靠凭借存储巨大“剪刀差”的银行,只能靠石油、电力、电信一类垄断资源、能源、价格的国有企业“赚”本国百姓的银子,过上“天天都是好日子”生活并非伟大的宇宙梦。然而尽管如此,不少国有企业每年仍要靠巨额政府补贴过日子;债务“与时俱进”的速度让人两眼发呆——从2001年到2014年的14年间,国有企业债务年均增长3.9万亿元。财政部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9月末,国有企业负债总额77・68万亿元,

还有,“三公”消费一年是多少?大小老虎、苍蝇一年要吃多少?“维稳”一年要花去多少?……

如此特色国情之下,财政、“土地出让金”两座“金山”怎经得起花呢?与百姓安生过日子密切相关的国民福利怎能“与国际接轨”呢?

不是“不与国际接轨”,国家真没钱!

唐玄宗有句名言:“吾貌虽瘦,天下必肥!”当下呢?人民虽瘦,赵家必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