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的拐点将至 中介现裁员潮

发表:2016-12-19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19日讯】16日闭幕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7年中国楼市发展方向,这也是其重要内容之一。会议明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

在2016年,中国大陆许多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但硬币的另一面,是部分区域楼市“去库存”任务依然艰巨,更是“大起”的房价背后是否存在投机炒作吹高价格的嫌疑。

如果没有人口的聚集,投资和投机带来的往往只会是一小波热潮。房子虽有投资属性,但最终还是要回归居住本身。远离了居住属性的房产市场,注定无法久撑,因为如果没有人住,建筑本身也就失去了存在价值。

综合多家机构统计,11月以来,上海一手房周度成交量已下跌到13万平方米左右的低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指出,预计12月成交量会比11月份有所下跌,入市交易楼盘呈缩量态势。

此外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其间上海一手房成交价格也继续下探,12月份前12天新房均价从4.6万元/平方米回落至4.2万元/平方米左右;成交量方面,这几个月基本都是60万平方米左右。

多名业内人士认为上海楼市的拐点将会在明年一季度来临。

而二手房方面,直接影响的就是中介门店。一家中介机构相关人士透露,裁员潮已经出现,比如通过罚款、末位淘汰等方式裁员,“上半年业绩再好,下半年连续两个月没有接单的话也要走人”。

12月8日,一份由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主席黎明楷致宝原地产各部门负责人的公函宣布,宝原地产结束营业。黎明楷在公告中称,由于宝原地产长时间持续亏损,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估计短时间内难以扭转局面。宝原地产总经理蒋国平已于当天辞职。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