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已无悬念 股市上涨为哪般?

作者:水皮 发表:2016-10-31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31日讯】6.8元估计守不住,6.9估计也守不住,7元能守得住吗?事到如今,人民币贬值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大家现在不清楚人民币的这种贬法哪里是一站,或者讲有没有终点站?一般来讲,本币出现贬值,对股市而言肯定是利空,但是好像中国股市比较奇葩。

事到如今,人民币贬值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大家现在不清楚人民币的这种贬法哪里是一站,或者讲有没有终点站?

说老实话,水皮不知道答案,周小川也许知道,但是他不会说,也有可能周小川的答案也未必正确,因为市场的事其实谁也说不清楚,这个世界有过叫诸葛亮的,不过即便孔明再世也不见得就猜的准,为什么?跨国的事情,中国说了也不算!

人民币怎么就跨国了呢?

人民币当然就跨国了呀!如果说国庆节前人民币还不算正式跨国,那么“十一”后就是名副其实的跨国了,SDR就是这个意思。人民币正是在“十一”以后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货币,权重排在美元、欧元之后,排在日元之前,人民币从此成为组织内各国可以相互结算的货币,不是跨国又是什么?!这也是为什么在“十一”前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而“十一”以后人民币像刹不住车似的跌跌不休,破坏了6.7关口不算,而且一口气攻到了6.7858的中间价,刷新了2010年9月1日创下的最低水平6.7850元,离岸人民币盘中最高达到6.7987,在岸人民币盘中最高6.7869,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这句话用在人民币贬值上真是再恰当不过,但是速度之快依然让人感到有一种不适应。

6.8元估计守不住,6.9估计也守不住,7元能守得住吗?自从2015年8月11日央行启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已经过了三轮大幅贬值,累计的贬值幅度超过10%。

第一轮是2015年8月11日,央行将中间价下调1000点,人民币一次贬值20%,创下历史纪录;第二轮是2015年12月11日,央行推出一篮子货币指数,人民币纠偏再度重启,12月30日,人民币在岸对美收盘跌0.1%,报6.4912元,创下2011年5月以来最低;第三轮则始于2016年6月24日,英国脱欧导致,英镑对美元暴跌10%,美元指数被动飙升,人民币大跌突破6.6元,报6.6172元,7月18日,人民币跌破6.7关口,为2010年11月以来首次,而在10月1日人民币正式成为SDR前,外界猜测,央行干预离岸市场,抬高利率以维护人民币稳定。不过,必须指出的是,我们通常讲的人民币贬值只是针对美元,而对欧元、英镑和日元都是升值的,对其他非美货币更是如此,当然港币除外,因为港币盯紧美元,也就是说其他货币对美元贬值贬得更厉害,反过来也可以讲是美元升值太厉害。不是我们不行,是美国鬼子厉害!美元为什么厉害?因为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不断升温,美元回流美国本土指日可待,仅从中国外汇储备看,从高峰到现在流出的已经超过5000亿美元,这必然推动美元升值,从而形成一个有利于美元的良性循环,这跟人民币本身有没有问题没有关系,跟美联储的短期政策取向有关系。那么,人民币有没有贬值的内在压力呢?中国官方的口径一直是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水皮同意这个判断,但是间歇性的贬值可能一直存在且正在进行中,道理很简单,这么多年人民币印的可不少,M2每年13%,虽然都是外汇占款人民币投放惹的祸,但是毕竟流动性因此泛滥,物价是没怎么涨,但是大家都看到了房价都涨到天上去了,房地产充当了蓄水池,化解了通货膨胀的压力,但是这个蓄水池能永远当下去吗?水早晚得溢出来,想避免洪灾,必须关紧水龙头,而已经放出来的水恐怕只能让它降低水压,也就是贬值!

一般来讲,本币出现贬值,对股市而言肯定是利空,但是好像中国股市比较奇葩,黄金周之后天天有贬值的消息,但是股市都被人为地拉出一波行情,指数冲上3100点,不但冲上3100点,还有资金力守3100点,其中10月17日B股指数[-0.62%]跳水6.5%也没能挡住主力的步伐,摆明了一副人定胜天的架式,跟或者不跟搞得不少人精神分裂:跟,不合理;不跟,不挣钱,还有比这更愁人的吗?淡定,谈何容易!

但愿人民币的贬值是可控的,千万不要一觉回到从前,前功尽弃。人民,只有中国人民最希望人民币坚挺。

责任编辑:何云 来源:华夏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