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中国速瞄】人民币贬值加速步入7时代?(组图)

发表:2016-11-03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贬值悄然提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3日讯】人民币贬不停 加速步入7时代?

据《美国之音》报导,10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持续走低。10月27日,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跌至6.77,离岸人民币汇率甚至一度跌破6.79,创下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年度跌幅达到4.31%。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但也有分析认为,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有可能会破7。

《中金在线》报导,丹麦银行认为,人民币的疲软是囿于美元的强势,正如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近几个月一直相对稳定。未来一年,人民币将继续贬值。更大程度上,人民币疲软是因为中国2017年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企业债务急剧上升和影子融资的增长。“未来12个月,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将上涨至7.1,而欧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将上升至8.38。”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今年年内对美元能守6.8也是困难重重,明年可能最多贬到7.3。”

《网络安全法》广泛管控互联网引发不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大陆的《网络安全法》草案已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三审,三审稿在二审稿基础上又做了部分修改,其中包括惩治攻击、破坏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境外组织和个人的条款等。该草案引发外国媒体的关注和批评。 

三审稿规定,境外的个人或者组织从事攻击、侵入、干扰、破坏等危害中国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活动,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公安部门和有关部门可以决定对他们采取冻结财产或者其他必要的制裁措施。

如果中国网络安全法修订草案以目前现有的形式通过,那将启动有关公民如何储存信息的新规定,并扩大公安部门获取数据和审查信息的权力。 


民阵批评中央政府如果主动释法是违反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网络图片)

香港民阵游行抗议人大常委会可能释法

据BBC报导,香港民阵周三(2日)晚间发起游行,抗议中共人大常委会可能提出释法,队伍在10时前抵达中联办。民阵指有1600人参加,警方表示最高峰有750人。

游行人士由特首办起步,途经添马公园,前往中联办,青年新政梁颂恒及游蕙祯参与其中一段。

民阵不满人大常委会可能针对立法会宣誓风波释法,认为周四法院将开庭审理,批评中央政府如果主动释法是违反一国两制、港人治港。


加布里尔在北京会晤人权人士。(网络图片)

德国副总理访华敦促中国释放人权律师

据BBC报导,11月2日,德国副总理、经济部长在访问中国期间会见批评政府的活动人士,并且敦促北京释放被关押的人权律师。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副手加布里尔在北京的德国使馆会见了9名活动人士,其中包括萨哈罗夫奖得主胡佳,一名被囚禁律师的妻子陈桂秋,作家和博客作者慕容雪村等。他途径西南城市成都时对随行记者说,那些活动分子是在国家体制中有过苦难经历的人。

他说,他要敦促中国政府释放被囚禁的数十名人权律师,这些律师被指犯有颠覆国家罪。

情妇举报豫官跳楼逼离婚 公款包房

陆媒报导,“北京时间”(微信号:btime007)联系到了举报人——河南新乡辉县朱女,她称自己于2014年开始与已婚的河南鹿邑县委宣传部部长袁玉峰同居生活,举报的问题绝无虚假,有“铁的证据”。

朱女说,自己在2014年5月的一次自驾行旅游活动中,结识了当时在河南省人大工作的袁玉峰。不久,袁玉峰说自己已离婚,看上了朱女,并以跳楼相逼。两人交往以后,朱女才得知袁玉峰根本没有离婚,两人多次争吵。最近,她突然发现袁玉峰外面又有了新的女人。于是,朱女在网上举袁玉峰跳楼逼离婚公款包房,晒出与袁的亲密合影、“婚纱照”以及聊天信息。朱女称,和袁玉峰共同居住期间,几乎每周都能收到别人送来的茶叶、牛肉和烟酒。还有人多次送来5,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现金。

11月1日,鹿邑县委组织部称已介入事件调查,袁玉峰目前没有上班。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