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中国速瞄】习近平任期或超过10年(组图)

发表:2016-10-30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29日讯】习近平任期或超过10年

据《中央社》报道,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后,有中国大陆学者认为,习近平的权力将会更大,其任期更可能会延长超过10年。

此外,六中全会发表的公报中,官方罕见未以“第五代”称呼习近平,这种微妙的措辞也引发舆论猜测,港媒援引专家分析指,中共“第五代”之说似乎被低调废止,或因中共到习就没有“下一代”了。


辽宁省铁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周(网络图片)

辽宁铁岭市长姜周落马 当选市长11天

辽宁省纪委10月29日消息,辽宁省铁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周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姜周于10月18日当选市长,29日他被发布遭调查消息,距其上任市长仅11天。


裴敏欣的新书(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华裔学者出书揭示“中国式”腐败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加州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大学政府学教授裴敏欣近日出版新书,关注“中国式”腐败,并认为习近平大规模的打击贪污腐败的做法显示,腐败已经渗透到中共官僚机构的各个层面。

书中研究了1990年代以来在中国发生的260起“窝案”和“串案”。案件涉及各个官僚机构,盘根错节。

裴敏欣认为三大动因造成了中共的衰落。第一就是产权私有化导致腐败的广泛发生。第二,腐败网络的庇护体系,官员只对庇护者负责。第三,好人被排挤,腐败渗透到各个官僚机构,最终占据官僚体系。


德国政府日前撤回对中国福建宏芯投资基金(FGC)收购德国半导体公司爱思强(Aixtron)的批准令。(网络图片)

德经济部长访华 要为德企“伸冤”

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下周将访问中国。据《德国之声》报道,临行之前,加布里尔要收紧对中国投资者的规定。加布里尔指出,德国企业在面对中国企业时,受到了不公正待遇。中国资本一方面对收购外国科技企业展现出了浓厚兴趣,同时又迫使后者将研发工作转移到中国进行,否则就不给予后者以良好的待遇。


洪秀柱(网络图片)

习洪会即将登场 国民党7人与会

“习洪会”预计11月1日登场,台湾国民党周六公布了与洪秀柱一同前往大陆,参加习洪会的7人名单,7人为洪秀柱、詹启贤、胡志强、蔡正元、黄清贤、张荣恭和吴碧珠。

台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遭香港拒绝入境

台湾时代力量党立委林昶佐周六在社交网站表示,被香港拒绝入境。成为继民进党立委余宛如、邱志伟、郭正亮后,第4名被拒来港的台湾立委。

“时代力量”被称台湾“第三势力”,在太阳花学运之后掘起。今年1月,太阳花学运领袖黄国昌在脸书也表示遭港府拒发签证。他痛批香港政府早就在北京政府的控制之下,根本丧失了自治。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