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鹅黑天鹅 谁在裸泳谁知道

作者:水皮 发表:2016-11-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8日讯】黑天鹅和白天鹅是相对而言的,如果说黑天鹅的意思是意料之外,那么白天鹅是否一定就是情理之中呢?

水皮不是在玩文字游戏,而是对英国脱欧的进展有点困惑,全民公决的结果大家是知道的,但是最近的进度却表明,从司法层面上还有待议会批准,如果议会不批准,那又会是什么情景呢?公民投票没有用?如果没有用又搞什么投票,岂非劳民伤财?逗谁玩儿呢?!外汇市场的反应还是敏感的,英镑对美元上涨了大致1.3%左右,两天加起来有1.8%的涨幅,从底部1.1948算到最高的1.2298,升幅则接近3%,当然和前期的暴跌相比不算什么,事前英镑对美元的换汇率在1.5018,暴跌的幅度在20%左右,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英国的股市却从瞬间崩盘的最低点5800点升到了目前的7130点,升幅也有20%左右。不用算也知道,白天鹅的消息对股市是个利空,下跌也就是正常的。

下跌正常的市场不只是英国股市,更重要的下跌则是来自美国的股市,从K线上看,美国的三大指数均出现了三重顶的现象:纳斯达克的形态最难看,下跌幅度也最大,原因是前期纳指的反弹也是最大的,9月22日,纳指创下近期新高5342.88点;而道指的高点则较之早一个月,8月15日,高点出现在18668.44;同天标普500指数的新高是2194.20点。到目前为止,标普连跌6天,低点见2085点,道指低见17904点,纳指则跌到5053点,跌幅均在5%上下,即便美联储议息会议公布保持目前的利率不变,美指也没有借机反弹而是义无反顾,这种情景在过去还没有过,今后的一周,不管是谁当美国总统,12月美联储加息都是相对确定的大概率事件,投资者显然已经放弃了黑天鹅出现的对赌。

A股虽然大周期上和美股一样,但是小周期却未必,更何况现在A股的场内主力包括国家队在内的超级机构,他们的相反操作一定程度上可以迷惑相当部分的资金,欲擒故纵是经常玩弄的把戏,3100点目前已经成为多头的兵家必争之地,而失守3100点则于市场而言几乎是无险可守,更难以弹唱慢牛的曲调;所以我们看到盘中但凡低开,必有拉升,拉升的对象不是中字头,就是“煤飞色舞”,实在不行就强攻券商,每次面临破位危局时,表现的板块莫过于此,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也没有白费,至少上证指数是创出了年内的反弹高点,一举攻上3140点的整数,突破这个位置有什么意义吗?意义当然有,一是功夫没有白费,二是创出指数新高,三是保全了市值,道理很简单,“法乎其上,得乎其中,法乎其中,得乎其下”,现在上冲新高,至少封杀下行空间,主力守仓的市值得以保全,否则,一年下来损兵折将,无法向组织交待。当然,主力的能力也是有限的,自保是可以的,全包是不可能的,这就是为什么深成指和创业板都扶不起来的原因,主力家里也没有余粮,幸亏尚有深港通将通未通还能吊口气,一旦开通概念泡汤,这口气接得住接不住就看运气了。不管主力还是散户均为逐利而来,有效利用规则就能割别人的韭菜,否则就被别人当韭菜割。恒大人寿的最新做法给市场上了生动的一课,保险资金是长线资金,但是谁也没有规定不能短炒,不能借用游资手法,妖股梅雁既然是公共汽车,恒大快进快出何错之有呢?国家队都在银行股上减仓,凭什么要求险资成为接盘侠?恒大的做法肯定会挨骂,也该骂,但是骂不解决问题,必须记住,股市里没有救世主,谁也没有义务为你护盘,恒大心狠手辣,你要战胜他只有一个办法,手比他快,刀比他利,手起刀落,入袋为安。股市的故事是讲给别人听的,不是自我沉醉的,乐视网的走势正在演绎这条真理,涨潮的时候,人人都是游泳健将,只有等退潮的时候,才会知道谁在裸泳

谁在裸泳?

谁没穿底裤谁知道!

责任编辑:何云 来源:华夏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