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连续贬值 市场在测试中国央行的底线

发表:2016-11-02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2日讯】整个10月份,中国央行已经累计下调中间价超过1100点,人民币兑美元累计下跌1.6%。人民币未来走势引发各界关注。

10月31日是中共政治局28日经济会议之后的首个交易日。而28日当天,人民币跌势扩大并创下近6年来新低,也是去年8月11日中国央行大幅下调中间价之后的最大幅度贬值

据悉,中共政治局在第三季度召开经济会议,这是非常罕见的,一般的惯例是第一季度、上半年和下半年。此前10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价一度跌破6.78,离岸价一度跌破6.79。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发展严峻的形势,是中共政治局迅速召开此次会议的动因。

首创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认为,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未来预期仍不明朗;二是国内货币供应过于充裕,出现“脱实向虚”等问题。也有市场分析认为,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上升也是因素之一。

目前人民币汇率仍然接近6.8,对于未来走势,市场存在不同观点。大华银行外汇分析师Peter Chia认为,接下来的关注点是6.8~6.83。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6.83会是一个关口,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限制在这一点,加上人民币大幅贬值会引发资本外流加剧,所以中国央行可能会在6.82时出手控制。

市场上也有不同的看法。苏格兰皇家银行已经将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预测由6.8调低至6.9,预计人民币会继续贬值。摩根史坦利的分析师预测,到2017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可能会跌至7.26。

从两方面看,中国央行可能会继续允许人民币贬值,以应对市场压力。一是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概率较高。美联储11月份的加息概率仅为17%,原因是正值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但是12月份的加息概率为74%。

二是人民币虽然兑美元下跌,但是兑一篮子货币没有下跌。大陆房地产存在泡沫风险,金融系统高杠杆,中国央行采取谨慎的货币政策并收紧对银行借贷的监管。在这种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很可能会进一步贬值。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