铡刀开启:中纪委批评港澳办 将处理领导(组图)

发表:2016-10-16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雨伞运动”两年后,香港政局仍不平静。

【看中国2016年10月16日讯】BBC报道,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周五(10月14日)下午发表文章,批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贯彻中央决策不力,还说中央巡视组掌握了“一些领导干部的有关问题线索”,中纪委将调查处理。

文章说,10月14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办)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巡视组组长宁延令说,在7月4日至8月30日的巡视中,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包括:“...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满意度较低。...发现问题处理不及时。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有的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长期超标。”

宁延令还说,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光亚表示,“港澳办党组诚恳接受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将“严肃认真地进行整改”。


港澳办是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主管的。

“乱港四人帮”

近期有媒体报道,中共中央对香港工作不满意,尤其是对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不满。此次中纪委网站的文章,似乎证实了这些报道。

过去两个月以来,香港亲北京报纸《成报》多次发表文章抨击中联办和香港特首梁振英,甚至将矛头指向张德江,引起外界许多猜测。

《成报》8月30日于头版刊登评论文章,批评行政长官梁振英“助长‘港独’”,以巩固其执政地位,还指控中联办“坐大谋权”,“与梁振英联手制造敌人”,要求中纪委彻查。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当时对BBC中文网说:“要是《成报》没有更高层的认可,我相信他们不够胆‘炮轰’中联办。”

在这之后,《成报》越战越勇,继续发文痛批中联办,甚至直接抨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


香港亲北京报纸《成报》近日连续发文抨击中联办和香港特首梁振英,甚至将矛头指向张德江。

10月4日,《成报》以头版头条的评论文章,抨击张德江主政广东时,倚重黑恶势力,暴力对待民众。文章说,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等人是“乱港四人帮”,而张德江就是他们的“保护伞”。

在中纪委网站发文批评港澳办后,《成报》又于周六发表评论说,该报早已撰文详述港澳的贪腐问题,以及祸港之源。“分管港澳事务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追随江泽民的主政路线下,贪腐严重。在廖晖出任前港澳办主任时代,已形成强力‘保护伞’,利益团伙又多又牢固;所谓‘山高皇帝远’,中联办更是‘贪腐无底线’,成政圈公开的秘密。”

文章又说:“在王岐山的亲自督帅下,‘中央巡视组’可视为一支‘反贪腐特遣队’,扮演冲锋陷阵的先头部队角色,抽出贪腐线索;而被巡视的对象往往会被弄得惊惶失措,特别是令贪官闻风丧胆。”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