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烽烟?财新被罚背后两个司令部较量(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10-15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认为,围绕十九大的人事卡位战,各派争夺政治话语权和控制权,斗争愈发激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网信部门日前要求各大网站暂停转载大陆敢言媒体《财新网》的原创报导。《财新网》常报导大量不为人知的信息,其主编胡舒立被认为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匪浅,其被罚的背后内幕引发猜测。美媒有分析认为,《财新网》被罚与香港亲共《成报》猛攻张德江、刘云山等异常事件有明暗线索,事关中南海高层习江两个阵营舆论激战。

海外政论家陈破空10月14日在美国之音“焦点对话”栏目中认为,近期,香港《成报》猛攻张德江,中纪委暗挺,《环球时报》却反击;《财新网》起底陈光标,《环球时报》却抢救陈光标;直到《财新网》受到处罚。这一切硝烟的背后,都是权力斗争,明的线索,是媒体之间的互掐,暗的线索,是王岐山与刘云山之间的斗法,以及习近平与江系政治局常委二张一刘的较量。

他表示,围绕十九大的人事卡位战,各派争夺政治话语权和控制权,斗争愈发激烈,各自进入攻坚阶段。习王一方的利器是中纪委,手段是反腐;江系常委一方的护身符是手中掌握的舆论工具、及其各管一摊的常委大权。广义而言,《财新网》属于自由派媒体,胡舒立是良心媒体人,他们的背后,是王岐山。这再次证明,王岐山是开明派、改革派。习王与二张一刘的权力斗争,也隐含着路线斗争。

10月11日,海外博闻社援引消息称,主管文宣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以违反有关规定为由,下令禁止其它媒体转载《财新网》稿件2个月。通知指称,《财新网》今年以来多次违反中共新闻宣传纪律,其“刊发导向存在问题的报道,经转载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报导还引述中宣部有关人士的消息,称《财新网》近期在学习香港媒体《成报》,拟在中共六中全会前后对中央某个常委进行揭黑攻击,云云。

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的知名媒体人胡舒立,其主持的财新传媒一直被认为是中纪委反腐的风向标。该媒体一直配合习近平、王岐山对江泽民集团的清洗,大量曝光江派人马的贪腐内幕和滥权丑闻。

近期,香港亲共媒体《成报》持续头版刊文抨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甚至直接点名江泽民。中纪委官方刊物则引用《成报》评论称赞习近平“打虎”,被众多分析人士认为是给其背书。

10月12日,刘云山控制的中共《环球时报》发表题为“香港《成报》的突变必有黑幕”社论,指《成报》转变政治立场批张德江,背后是为了寻求西方国家庇护而积累政治资本等。而《成报》当天则再发两文反击,首次将刘云山与张德江摆一起,指两人“玩火种祸根”。

陈破空早前在美国之音表示,中共中纪委官方刊物援引《成报》评论习近平“反腐”,证明《成报》的后台是中纪委、王岐山和习近平。张德江遭《成报》点名批评,则是向外界声明:中共高层在香港事务方面有分歧,习近平可能调整香港政策,前提是清除张德江为首的江派治港人马。

在中共十八大的权力布局中,刘云山、张德江和张高丽被指是江泽民讨价还价后塞进高层的棋子。

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4月号报导,中南海属于江派的“二张一刘”,和全部是太子党的习、王、俞(正声),这两个“铁三角”正在捉对暗战:张德江利用人大权威狙击习近平的权力,刘云山利用宣传优势抵销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势,而分管经济的张高丽则利用部分经济决策权分化俞正声拉拢的实业界巨头。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也曾向媒体透露,中共执政党是分裂的,存在两个司令部,一个是以习近平为首的改革派组成的司令部,一个是以“江核心”操纵的反对派的地下司令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