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前权斗?传刘云山再次对抗王岐山(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6-10-12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前夕,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被海外媒体披露以违反规定为由,下令禁止《财新网》被其它媒体转载稿件2个月。此前,刘云山曾因政治野心在中共政治局遭到王岐山的抨击,还曾被曝扣押中纪委巡视反馈报告。

刘云山下令禁止转载《财新网》稿件

海外博闻社10月11日披露,据来自中共中宣布消息称,刘云山以违反有关规定为由,下令禁止其它媒体转载《财新网》稿件2个月。通知声称,《财新网》今年以来多次违反中共新闻宣传纪律,“刊发导向存在问题的报道,经转载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最终决定自10月11日起,暂停《财新网》可供网站转载稿件的新闻单位资格2个月,在今年12月中旬前其它网站不得转载《财新网》新闻稿件。

报导引述中宣部有关人士透露,财新杂志和《财新网》近期在学习香港媒体《成报》,拟定在中共六中全会前后对中央某个常委进行揭黑攻击。

报导称,《财新网》总编辑胡舒立被认为是与王岐山具有良好关系的知名媒体人。有评论人士分析认为,刘云山如此大胆动作对抗王岐山,显示他打算依靠江泽民开始与习近平、王岐山进行决战。刘云山欲证明他和张德江都不会束手就擒的。

刘云山被曝扣押巡视反馈报告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4日报道,2月2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共青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共青团被批称存在“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官员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严,对直属单位监管不到位等。

据香港《争鸣》6月号披露,中共中纪委通报共青团转阳巡视反馈报告情况,严厉批评共青团组织瘫痪、人心涣散、工作差等,定论为“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利益化”等。但等到见报时,“利益化”已被圈掉。

作为中共本届共青团工作领导层,刘云山扣押中纪委反馈报告,不下达文件,不传达,不作讨论。直至4月下旬,中纪委查询此事时,刘云山辩解称,担心影响干扰共青团工作,担心被外部势力趁机宣传和抹黑共青团等。

刘云山在政治局遭抨击

香港《动向》5月号披露,4月25日,王岐山主管的中共中纪委牵头,与中组部、中央政法委联合下达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即日起生效执行。据报,江泽民家族在名单中居首,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张高丽也名列其中。

据《动向》4月号报导,中南海属于江派的“二张一刘”,和全部是太子党的习、王、俞(正声),这两个“铁三角”,正在捉对暗战:张德江利用人大权威狙击习近平的权力,刘云山利用宣传优势抵销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势,张高丽利用部分经济决策权分化俞正声拉拢的实业界巨头。“二张一刘”还全力阻击中纪委,希望其不再完全由太子党控制。

香港《争鸣》2015年10月号报导,2015年9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通过一项决议,因违反若干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行为,责成现任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进行“反思”和提交检查报告。

在这次中共政治局生活会及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王岐山率先抨击刘云山,并历数其政治野心,搞阳奉阴违等活动。中共政治局委员栗战书、赵乐际、李源潮、范长龙、许其亮、郭金龙、孟建柱和王沪宁等人,也加入抨击刘云山。

报导称,刘云山存在6大罪责:1)阻止、反对中共《人民日报》、《求是》等各级党媒点名批判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落马高官;2)未经审议许可,擅自以书记处名义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提交意见报告;3)未经审议许可,擅自以书记处名义转发和批发中共中央部委、地方党委的工作指示报告;4)擅自修改、篡改中共中央巡视组对中央部委和地方党政巡视意见报告;5)7月底,中共中央书记处向政治局提交120多人的准省部级候选官员名单,其中有70多人未经中共中央书记处讨论;6)至今未就家属子女经济来源和财产作出申报的2名政治局常委之一,另一人是张高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