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菁英视中国潜在敌人 黑龙江大桥沦断桥(图)

发表:2016-07-19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共享黑龙江两岸,亦希望能建起跨江大桥,缩短两国距离。(图:翻摄维基网站)

【看中国2016年07月18日讯】于去年5月,中国与俄罗斯签署协议,要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与阿穆尔州海兰泡之间,兴建相互连接的跨黑龙江大桥。这可是他们两国之间历经27年谈判的结果。但如今已过了一年多,中国方面已建好2公里,而俄国负责的部分却没有动静,空空如也,目前宛如一座断桥。

据new talk报导指出,如果中俄黑龙江大桥完工,将会缩短俄罗斯铁矿石运至中国钢铁厂路程逾800公里,即从现在的1,040公里缩短至233公里。中国期望能自俄罗斯获得更多的天然资源,在俄国方面,期待能吸引更多的中资前来投资其远东省分。

虽然俄罗斯当局描绘出黑龙江大桥完工后的美景,可是俄罗斯的官员并不是人人皆乐见其成。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部的专家拉林(Victor Larin)就指称,当局财政官员抱怨兴建此大桥所需经费太高,甚至有国防官员也质疑,为什么要兴建一座桥梁桥让中国的坦克车来通行呢?

拉林披露,在俄罗斯的菁英层,普遍仍抱持着“中国威胁论”。针对人口多过自己国家近10倍,经济实力大5倍,而国防开支也比俄罗斯多出1倍的中国,所以俄国人有着非常深的戒心,甚至层级越低者,其戒心就越强。其实绝大部分的俄国菁英,并没把中国当成是可靠的伙伴,而是视为潜在的敌人。

拉林进一步表示,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直接且强而有力的介入,不然任何事情皆不会有太大成效的。

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由于此期待与现实之间的落差,已使中俄两国之间不断地重复发生问题。虽然两国的领导人都承诺,要于2020年使双边贸易从当前的1千亿美元,倍增至2千亿美元。可是现实却不然,因去年双边贸易就暴跌了28%,仅剩下680亿美元而已。

另外中俄双方的30年天然气合约亦是如此。在2014年5月,双方雄心勃勃签署价值4千亿美元的天然气供应合约,俄国也承诺要兴建天然气输送管,不过到如今,仍然没什么动静。

中俄机械和高科技商会主席的俄罗斯富豪维克赛尔柏格就直指,这两国要实质合作的程度,其实是相当低的。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