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做一个动作,炒出来的苦瓜不苦,又脆又甘甜!(视频)

发表:2016-07-05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道料理:凉拌苦瓜+肉丝炒苦瓜。(料理:陈明玉 影片:yijin)

苦瓜是降心火、消暑、凉血、解疮毒之物。苦瓜可做成凉拌苦瓜、苦瓜炒肉丝、苦瓜鸡汤,爽口不腻,还有苦中回甘的滋味,有利消化。

吃苦瓜不苦的秘诀在这里:

有些小朋友或大人抗拒吃苦瓜,原因出在苦瓜中的苦味,实在太苦了,难以下咽!那么,如何去掉苦味呢?切苦瓜时,做一个动作,保证炒出来的苦瓜不苦!

切掉白色膜

将苦瓜切成斜片,将苦瓜上面一层白色膜切掉,这样就不苦了。(请看上面的视频,画面讲解切法)

ps、不过,这层白色膜有降火作用,不怕苦的人,就不要切掉白色膜,一起吃功效才会佳。

苦瓜的6个功效:

1、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中暑发热、痱子、痢疾、疮肿等疾病有治疗作用。

2、苦瓜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瓜类中最高的,是黄瓜的6倍多,冬瓜的3倍多,番茄的3倍。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苦瓜可抑制正常细胞的变,具有抗癌作用。

4、苦瓜中的苦瓜素有“脂肪杀手”的称号,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

5、苦瓜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6、苦瓜能滋润干燥的皮肤,还有美白和保湿的功效。

阅读更多陈明玉食谱:

欢迎订阅〔看中国生活〕youtube视频: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陈明玉看中国专栏: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8062

陈明玉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mamafoods/(欢迎加入“妈妈的家常料理粉丝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