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英 呼吁英人“不要走”留欧盟(图)

发表:2016-04-23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4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唐宁街10号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2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英国除了向英女王贺寿,并与首相卡梅伦会谈以外,奥巴马此行的主要任务还包括游说英国选民在六月底的公投支持英国留在欧盟。但英国人对美国总统涉及这一英国敏感问题看法不同。

奥巴马在本周四晚抵达伦敦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访问,本周五他会见了英国卡梅伦首相。据报道,对于6月23日英国公民投票来决定英国人是选择留在或是离开欧盟,卡梅伦希望能够得到奥巴马总统的支持。

支持“留在欧盟”的卡梅伦首相现在处于一个艰难的位置,他所在保守党内许多人都在为争取“保留”或“退出”欧盟活动着。民意调查显示,竞争非常紧张,“保留”派只超过对方仅仅百分之一。

奥巴马:英国留在欧盟会扩大其在全球影响力

美国白宫表示,奥巴马总统愿意提供自己的意见,他支持卡梅伦的立场,英国应该留在欧盟。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Ben Rhodes)说:“作为一个朋友,如果他(卡梅伦)问他(奥巴马)的看法,他将会提供自己的意见。正如总统所说的,我们支持一个强大的英国留在欧盟里。”

奥巴马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英国留在欧盟会扩大其在全球的影响力。但是,奥巴马在发表的文章中也表示,最终英国是否留在欧盟还是由英国的公众来决定。

奥巴马还说,美国会非常关切英国人民的决定。他说,那些在欧洲战亡的美国军人就是美英两国水乳交融关系的“默默”见证者。

英国的争议

那些呼吁英国离开欧盟的人士听到这个消息可能会不高兴,正如英国独立党领导人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说,奥巴马应该留在家里。

今年3月,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前内阁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与来自四个不同政党的超过100名议员共同签署并致函要求美国驻英国大使劝说奥巴马不要进行干预,并称任何干预都是“富有争议和具有潜在破坏性”。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太阳报》上写道,奥巴马的观点是典型的“照我说的做”。

但是卡梅伦首相已经表示,盟国的意见是值得欢迎的,并在本周三说:“倾听我们的朋友说些什么毕竟不是一个坏主意。我很难发现任何友好国家的领导人认为我们应该离开欧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