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惨剧 濒危物种老虎离奇咬死女员工(组图)

发表:2016-04-17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8岁的“棕榈滩动物园”饲养员斯泰西•孔维塞尔(Stacey Konwiser)夫妇。(图片来源:脸书)

【看中国2016年0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在美国佛州南部的“棕榈滩动物园”工作的女性雇员本周五(4月15日)下午被一头罕见种类的老虎袭击后,不幸遇难。

据《棕榈滩邮报》(Palm Beach Post)报道,以“虎语者”而闻名于各地动物园的斯泰西•孔维塞尔(Stacey Konwiser)在“西棕榈滩”(West Palm Beach)动物园执行例行工作程序时,一头13岁的雄性老虎咬了她。

一位动物园负责人说,这位38岁的饲养员当时立即被送往“圣玛丽医疗中心”(St Mary's Medical Center)。由于遭受“严重咬伤”造成的伤口,在当天晚些时候不幸死亡。

这次攻击事件发生在该动物园一个靠近游客的区域,孔维赛尔正在为当天下午2点教授游客参加“与老虎谈话”节目做准备。

肇事老虎被制服

攻击事件发生后,动物园官员立即发出了红色警报,这头雄性马来亚虎随即被注射了镇静剂。一些游客被护送出动物园,而另一些则在动物园官员制服这头动物后,在礼品店外拍摄了一些照片。

孔维赛尔的丈夫杰里米(Jeremy)也是“棕榈滩动物园”的看门员。这对夫妇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将近十年,他们是在加州棕榈沙漠市(Palm Desert)另一家动物园“沙漠动物园”(Living Desert Zoo)相遇。

动物园女发言人纳基•卡特(Naki Carter)告诉《太阳哨兵报》(Sun Sentinel)说:“老虎没有逃脱。这样的事故发生时,我们有相应安全协议。我们执行了这些安全协议。”

卡特说,游客在攻击事件发生过程中从未处于危险之下。

据CBS12电视频道报道,这头袭击的老虎已经被制服,但动物园方面并没有说,园中四头马来亚虎中的哪一头袭击了孔塞维尔。现在,这家动物园已经被关闭,并将继续关闭到本周六。


孔塞维尔在遇难之前,曾经是这家动物园里的四头马来亚虎的饲养员。(视频截图)

老虎咬人原因不明

“佛罗里达州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将会调查孔塞维尔的死亡。

据《棕榈滩邮报》报道,卡特说:“这是‘棕榈滩动物园’历史上第一起动物制造的伤亡事件。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形容(我们的悲痛)。我们失去了一名家庭成员。这个家庭现在沉浸在悲痛之中。”

孔塞维尔是美国马萨诸塞州南哈德利“曼荷莲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的毕业生。她已经在“棕榈滩动物园”工作了三年多,并是老虎和考拉的主要管理人。


孔塞维尔已经在“棕榈滩动物园”工作了三年多,也是考拉的主要管理人。(图片来源:脸书)

那头老虎是在下午2点左右袭击她的。当时,她是在老虎过夜的房子中照顾这头老虎。

25岁的游客阿莲娜•罗德里格斯(Alena Rodriguez)告诉《太阳哨兵报》说,她大约下午1:50时看到从老虎笼子里跑出来一名饲养员,这名女饲养员说:“我们需要赶快撤离。”

随后,罗德里格斯说,和她在一起的25个人被带到礼品店中,其中包括八个孩子,而工作人员控制住了老虎。

据《太阳哨兵报》报道,动物园官员在20分钟内制服了老虎,游客收到了允许在将来再次访问的免费通行证。动物园员工还确保,所有的500多只动物都被清点了。

遇难者是资深驯兽员

孔塞维尔一直在从事训练野生动物的工作,包括动物园的四头马来亚虎。

卡特告诉《棕榈滩邮报》说:“这是她的特长,她喜爱老虎。没有对动物的爱和理解这涉及到的危险,你是不会从事这项业务的。我称呼她为‘虎语者’。他们通常使用一种只有他们自己能理解的语言彼此交谈。

据卡特说,当老虎袭击她时,孔塞维尔正在执行基本任务。

据《棕榈滩邮报》报道,卡特说:“她能够很熟练、高效地处理这些动物以及发生的事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仍然有待于调查。”

马来亚虎被认为是一种濒危物种。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估计,世界各地散布着250到340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