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派遣“徘徊者”电子战飞机打击ISIS(图)

发表:2016-04-1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陆战队的“EA-6B徘徊者”(Marine Corps EA-6B Prowler)电子战高科技飞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为了进一步打击ISIS极端恐怖组织,继派遣B-52轰炸机后,美国又部可以打击ISIS通讯系统的高科技飞机。美国国防部长曾表示,要使ISIS网络过载从而无法正常工作。

美国欧洲司令部宣布,海军陆战队的“EA-6B徘徊者飞机”(Marine Corps EA-6B Prowler aircraft)的一个中队已被派遣到土耳其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Incirlik Air Base),以支持打击ISIS的行动。

除了能够干扰ISIS的通讯以外,“徘徊者飞机”还可以通过干扰ISIS的任何雷达和通讯设备,来保护地面上的盟军部队和攻击机。

尽管美国国防部没有特别地阐明其使命,但“徘徊者飞机”可用于阻塞手机信号和触发路边炸弹,或者中断用于ISIS宣传的广播。

这种飞机曾经于1972年在越南战争期间首次使用过,也被部署到世界各地协助维和部队,以及被用于在20世纪90年代设立前南斯拉夫“禁飞”区。

自从2014年开始针对ISIS的军事行动以来,这种飞机就已经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被使用。

欧洲司令部发言人大卫•小韦斯托弗中校(Lt. Col. David Westover, Jr.)告诉CNN说:“徘徊者是一种在过去45年期间继续发挥效力的军事力量倍增器:支持在空中运送作战人员;给予他们的电子通讯优势来进行地面战斗;并确保决定性的胜利。”

这批飞机都来自于“海军陆战队战术作战第四中队”(Marine Corps Tactical Warfare Squadron 4)。

这是以美国为首的联盟针对打击ISIS极端恐怖组织最新加入战场的一支力量。美国中央司令部上周首次派出了B-52轰炸机来打击ISIS。

美国副国防部长罗伯特•沃克(Robert Work)告诉记者说,在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启用了“网络炸弹”作为新武库的一部分,用来削弱ISIS的指挥和控制部门。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阿什•卡特(Ash Carter)说,一个增强的针对ISIS网络的攻势目的是要“使他们的网络过载从而无法正常工作”。

当前,这次部署“徘徊者飞机”中队到吉尔利克空军基地计划一直持续到今年九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