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 美国防部:ISIS第二号人物被击毙(图)

发表:2016-03-26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3月25日,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右)在华盛顿特区五角大楼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的二把手已在美军对叙利亚的一次突袭中被打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3月2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在比利时和法国当局加紧捉拿本周制造布鲁塞尔大屠杀和去年11月在巴黎进行恐怖攻击的“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分子之际,西方国家也狠狠地在打击ISIS,美国宣布在叙利亚一次突袭行动中击毙了伊斯兰恐怖组织的一名军需官。

本周四,法国警方抓获了一名与巴黎恐袭有关、曾经被定罪的恐怖分子,并认为这名恐怖份子即将发动一次新的攻击。布鲁塞尔当局说,来自法国的消息也使得比利时进行突袭和逮捕行动。

除了欧洲进行的突击行动之外,美国国防部长阿什•卡特(Ash Carter)周五宣布,ISIS的二号人物阿布德•拉曼•穆斯塔法•夸杜利(Abd al-Rahman Mustafa al-Qaduli)已经在周四的叙利亚突袭中被干掉。卡特表示,这个被消灭的恐怖组织“财政部长”曾经为本周二在布鲁塞尔造成31人被炸死,270人受伤的袭击行动提供资金,他的死亡对ISIS筹集经费行动是一个重创。

卡特说:“干掉这名ISIS主要头目将减弱该恐怖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内外进行运营的能力。”

“我们正在系统性地消除‘伊斯兰国’的核心成员,”卡特表示,“夸杜利是本月美国打死的第二名‘伊斯兰国’高级官员。”

夸杜利又名“哈吉·伊曼”(Haji Imam),是伊斯兰国第一代成员,地位仅次于最大头目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死亡前的职位相当于财政部长。他也负责策划一部分的海外攻击行动,美国司法部一直对他悬赏700万美元。

夸杜利于1957年或1959年出生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该市自2014年以来受到“伊斯兰国”的控制。夸杜利于2004年加入基地组织,并担任其在摩苏尔地区的领导人。随后在伊拉克监狱被关押了一段时间,释放后他前往叙利亚加入ISIS。

去年5月,美方列出的四名被悬赏通辑的人分别是阿布德•拉曼•穆斯塔法•夸杜利、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Abu Mohammed al-Adnani)、塔克汗•塔尤穆拉佐维奇•巴提拉什维利(Tarkhan Tayumurazovich Batirashvili)和塔里奇•本-塔哈•本•法利尔•奥尼•哈兹(Tariq Bin-al-Tahar Bin al Falih al-'Awni al-Harzi)。

他们被列入了美国“正义赏金项目”(Rewards for Justice Program)里的一份嫌疑人通辑名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