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醋清洁好处多 但这六个地方千万不要用(组图)

发表:2016-03-19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醋是清洁的好帮手,但有些地方不能用醋清洁。

市面上出售的清洁剂几乎都有两大缺失:价格高和含有化学毒性。醋在清洁方面真的是好处多多,如果能配合小苏打效果更是多样,但在这六个地方可千万不要用醋来清洁:

1. 花岗岩台面


花岗岩和大理石台面都是天然石材,如果用醋来清洁台面上的污垢,醋酸是弱酸性的会腐蚀台面。

花岗岩和大理石台面都是天然石材,如果用来清洁台面上的污垢,醋酸是弱酸性的会腐蚀台面。有的石材毛细孔较粗,茶水或其他污渍滴在上面过久就不易清除,最好常用中性的液体洗碗精和温水擦拭,并保持干净。严重污渍可用去污粉和菜瓜布擦拭;轻微割痕可用砂纸加水轻磨除去,立即擦干。使用数年后,可请专业人员将表面全部重新打磨抛光,看起来会焕然一新。

2. 石材地砖


天然石材的地砖不耐酸性清洁剂,像醋、氨水和漂白水都不适合。

如果台面,地面、浴室的地砖和墙面是磁砖,那就容易清洗。如果是天然石材,那就不耐酸性清洁剂,像醋、氨水和漂白水都不适合,只能用中性的清洁剂。大理石地面要保持光泽,可用透气性的光泽保护剂,增加光泽又抗磨损。根据不同的天然石材地面,每隔数年作定期保养,有镜面研磨、抛光处理和光泽强化等多种选择。

3. 鸡蛋污渍


鸡蛋掉在地板上,用醋去清洁的话,醋的酸度会使蛋凝结,反而更难以去除。

如果你不小心把一个鸡蛋掉在地板上,用醋去清洁的话,醋的酸度会使蛋凝结,结果反而更难以去除。蛋壳好清理,蛋白和蛋黄比较麻烦,因为黏稠稠的胶状物无法直接拿起来。建议撒“盐巴”在蛋上面,蛋白和蛋黄遇到盐都会慢慢变硬,再用纸巾抓起来,地上残留的部分再洒盐巴,重复几次就可以清理干净。最后用湿布和中性清洁剂擦拭。

4. 铁器


清洁铁器不能用醋,因为醋的酸性会腐蚀铁材。

清洁铁器不能用醋,因为醋的酸性会腐蚀铁材。铁锅的锅底有顽固污渍,可倒入一小杯醋,15分钟后立即用菜瓜布清除并清洗干净,否则会腐蚀铁锅。铁的菜刀沾水容易生锈,防止菜刀生锈,可以在用完菜刀后擦干,用老姜片涂抹刀面;或放在掏米水中浸泡一会儿,再用纸巾擦干。菜刀生锈了,用马铃薯切片沾细砂糖擦拭,就可将铁锈擦掉。其它铁金属制品也可适用。

5. 硬木地板


稀释的醋水擦拭硬木地板会破坏光洁度。

有些屋主喜欢用稀释的醋水擦拭硬木地板,清洁又消毒,但有些报告表明,醋水擦拭会破坏光洁度。建议使用硬木地板专用的清洁剂。如果你真想尝试用稀释醋水,找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先测试一下。硬木地板的保养首要的是清洁,可用除尘纸或除尘拖把,将毛发和灰尘清除,木板怕水不可用湿拖把,建议用静电拖把。可选择适当的保护油来保护地板表层的漆面,避免木板潮湿或龟裂,也更亮丽。超耐磨地板比较好保养,清洁干净后用亮光腊就很明亮了。硬木地板怕水也怕晒,因为热胀冷缩。

6. 顽固污渍


衣服碰到油墨、草渍、墨水、冰淇淋和血渍,用醋来清洁并不起作用。(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你的衣服可能不慎碰到油墨、草渍、墨水、冰淇淋和血渍,用醋来清洁并不起作用。因为这些顽固污渍往往很快地进入织物,而且对酸性不起反应。可立即用洗洁精“原液”搓洗后,再用清水漂净。也可挤些牙膏抹在油渍处,用手抹匀,几分钟后用手轻轻擦一遍,反复两三次然后用清水洗净。衣服上污渍未去除时,绝不可用熨斗烫,否则污渍会永远洗不掉。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