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微博归来?媒体人倒戈 刘云山大麻烦(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3-13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传出任志强将“归来”(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持续引发网络沸腾的任志强事件,在中共两会前稍平息后,近日连爆新料,有官媒记者挺身就任志强事件要求调查宣传口责任人。而在传闻习近平叫停官媒“围攻”任志强及任亮相生日会后,微博更传出任志强将于本月下旬在微博“归来”。目前中宣部正被王岐山巡视,外界关注刘云山及其一帮党羽要麻烦了。

任志强事件峰回路转 网传微博归来

3月10日,网友“44个涨停”微博曝称:“任志强将于3月21日归来。别问我消息来源。”该微博迅速被删,目前无法证实消息真假。

2月下旬,任志强因发表有关“党媒姓党”的言论,遭到多家中共党媒新华社、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以及北京市委宣传部的《千龙网》等发表多篇文章的“围攻”。中共北京西城区委甚至公开宣称,将严肃处理任志强。

2月26日,中共国家信息办公室发言人称,因任志强的言论,下令腾讯、新浪关闭其账号。

任志强被取消微博帐号后鲜有发声,只是在3月4日曾启用五年没有使用的国外社交网站Twitter,发了两条推文称,“哎~”、“大意了”。3月8日任志强曾现身庆生会,与友人共同迎接65岁生日。多个好友在网络上发布任志强生日会的照片,随后又删除。

3月3日和5日中共政协和人大会议先后开幕。在两会之前,官方释放信息显示对任志强的风向已经急转。3月1日,中纪委网站转载《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支持批评当局的声音。海外媒体纷纷解读认为这是针对中宣部的“围攻任志强”行为。

博闻社3月8日报导,习近平亲自指示叫停官媒围攻任志强,据称习对这事很生气,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这场“任志强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顶”的行为。消息人士指,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沿用几十年前的模式来处理任志强事件,那不是维护习近平,而是给习“背黑锅”。

好戏在后头 官媒记者倒戈吁揪幕后黑手

在官媒围攻任志强被消声之后,官媒阵营有人力挺任志强,并吁全面调查事件,追究“围攻任志强”相关部门责任,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3月7日,2013年曾公开举报中宣部高官参与“人奶宴”的新华社记者周方,在微博实名发表公开信,控告中共网络主管部门长期存在滥用公权、侵犯人权等违宪行为,给社会造成极大的思想混乱和舆论误导,并将给国家和民族带来灾难性结果。

公开信特别提到,近日发生的“围攻任志强”这一类似“文革式大批判”的特大网络安全事件使网管部门玩忽职守、滥用公权等违法行为达到了顶峰,让人担心文革重来。

周方呼吁全面调查“围攻任志强”事件,追究网络办、团中央网络部门、千龙网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刑事责任;全面清查网管部门与网络公司的账目往来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与网络公司以及相关企业和个人是否存在利益关系;追查千龙网、百度公司等网络媒体和网络企业的经营管理中的违法行为,等等。

任志强上月被官媒围攻时,不少评论认为涉及中共高层权斗。其中千龙网发表的文章《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提到“一个半夜三更喜欢给领导打电话的任志强,究竟谁给了他跳出来推墙的勇气?”而任志强与王岐山密切已众所周知,据称两人不时会半夜通电话。

港媒《太阳报》评论文章指,中宣部“声讨任志强,意在打垮背后的王岐山”。

在周方之前,安徽出版集团董事长王亚非曾发表文章力挺任志强,提出要“警惕有的网站借任志强事件反党”,指千龙网的文章“十分恶毒”,“从这个标题就可以看出,作者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其实已经变相点名了。”他们“这次借任志强的言论,故意想把火烧向最高领导层,真是胆大妄为。”

王亚非并呼吁要揪出千龙网背后的黑手,他说:“这个网站如果没有幕后黑手的话,绝不敢写这样一篇攻击党的领导人的文章。后面一定还有代表贪腐势力的大人物。”

刘云山要出冷汗 中宣部群虎待“入笼”?

《法广》曾引述分析称,现任常委刘云山现在是名副其实的继邓力群之后中共党内的“新左王”,作为刘云山直接下属的中宣部长刘奇葆则是“新左王”操盘手。

在官媒群起攻击任志强之际,中共两会前夕,王岐山派15个巡视组进驻32单位与4省份。其中,巡视中宣部的第一巡视组组员配备及动员会阵容最强大。外界有评论指,这是刘云山把持的中宣部被特别针对。

据《明镜邮报》3月11日引述北京一接近习近平人士透露,针对中共宣传系统使用个人崇拜方式塑造自己的形象,习近平对此非常不满。

报导引述一来自中纪委系统的消息人士披露,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利用其父的权势,长袖善舞,大肆进行利益输送。刘云山是江泽民的亲信,为了确保权位和今后家族安全,指使中宣部系统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

这名中纪委官员表示,中共宣传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面临双规、调职、贬职的情况,这是肯定的。他说:“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不一定不出事。”

2015年8月27日,中共人民网总裁廖玒被查时,香港东网刊发评论文章称,廖玒之流只是虾兵蟹将,主管媒体的各级宣传主管部门及其负责人,才是真正的“大老虎”。“且等等,让他们慢慢进笼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