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天天睡它 却从没洗过 可知道有多脏!(图)

发表:2016-03-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床垫的清洁程度直接决定着我们的生活品质。(网络图片)

人们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床上度过,所以床垫的清洁程度直接决定着我们的生活品质。但床垫与床单等物品不同,不能直接放进洗衣机清洗。大部分人都忽略了床垫清洁的重要性,长期不清理,上面的污垢一样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危害。

下面介绍清洁床垫的简单方法,看完后你会发现比这你想像中要简单得多!

1、首先用真空吸尘器清洁床垫的上下表面,将上面的灰尘、死皮细胞等等污垢清理干净。

2、将小苏打均匀撒在床垫表面,静置半小时左右,消除床垫上的异味,再用真空吸尘器清洁干净。床垫异味较重的话,可以在苏打中加入一些精油。

3、床垫上有污点时,用湿毛巾按压清洁,不要打圈清理,避免污渍进一步扩大。将过氧化氢、小苏打与水混合,制成清洁剂清理,效果会更好。喷上后静置几分钟,用牙刷轻轻擦拭,污渍很快就能消失不见。

4、经常反转床垫,或者调转床垫方向;不要用大量水清洗床垫;用吹风机吹干床垫;经常拍打也能让床垫保持干净。

这就是完整的清洁过程。只要善用真空吸尘器和各种清洁产品,清理床垫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清理完床垫后,一定要保证干燥后再使用,如果床垫还很潮湿就急着用,只会让床垫上的霉菌挥之不去。检查一下自己的床垫,发现上面有大量霉菌的话,最好尽快更换。

来源:美食达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