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备孕爸妈该做什么准备?(组图)

发表:2016-03-1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孕育健康宝宝,做好怀孕前准备工作非常重要!

除了饮食均衡、作息规律、告别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外,备孕男女还有以下的准备工作要做哦!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都需要做些什么准备工作吧!

女性的备孕准备工作


吸烟和毒品会导致流产、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

1、补充叶酸:

即使日常饮食均衡,也很难保证你从中能获得所有必需的营养物质。中国育龄妇女体内叶酸缺乏比较普遍,这一点应该引起充分的重视。

2、告别烟酒及药物:

如果你吸烟或吸食毒品,请及早打住。大量研究显示,吸烟和毒品会导致流产、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

3、拒绝咖啡因

研究显示,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会阻碍铁的吸收,同时,也会增加胎死宫内的风险。

4、控制体重:

如果你的体重在正常标准范围内,你的受孕几率就会更高些。


牙周疾病可能会导致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

5、检查牙齿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牙周疾病(影响牙龈和牙周骨组织的细菌感染)可能会导致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

6、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能帮助你在怀孕前发现异常、及时治疗和避免潜在问题,将身体和心理都调试到最佳状态。

7、计算排卵日:

从月经到排卵前的这段时间,你的体温会比较低。等你开始排卵时,你的体温会迅速升高0.3~0.5℃左右。

8、保持健康情绪:

如果你或你的家庭中有抑郁史,或者如果你觉得自己出现了抑郁的迹象,比如对过去喜欢做的事情失去兴趣、食欲不振等,都可以向心理医生进行咨询。

9、制定健身计划:

但如果你平常不爱运动,则应该循序渐进地开始你的健身计划。先从一些轻松的活动开始,如每天散步10~20分钟。

男性准备工作

男性孕前准备的意义与女性孕前准备的意义一样重大,未准爸爸除了检查自己有无影响怀孕的疾病外,还要选择健康饮食,减轻自身压力并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尽最大可能提高妻子的受孕几率。

1、多吃健康食品:

如果你也采用健康的饮食方式,不仅会让为准妈妈更容易吃得健康,而且对你的精子也有好处。


拒绝不必要的应酬或聚会。

2、对聚会说“不”:

一旦你们开始尝试怀宝宝,对你的伴侣来说,参加聚会狂欢的时代就过去了。

3、穿平角内裤:

关于平角裤和三角裤之争,目前,还没有定论。有人说,穿三角裤会导致睾丸温度过高,从而阻碍精子产生。还有人说,除非精子数量已经出现问题了,否则这根本不必过虑。

4、不要泡热水澡:

在怀上宝宝这件事大功告成之前,不要考虑用泡温泉、蒸桑拿或洗热水澡的方式来放松了。高温会杀死精子。

5、少骑自行车:


少骑自行车。(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近期研究表明,长时间骑在硬硬的自行车座上会减少精液量,降低精子的数量和活力。

6、学会理财:

从宝宝出生开始(甚至在宝宝未出生前),你将在接下来的数年里,为你的小不点儿不停地支出。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