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必看!春天最棒的护肝法,不花一分钱(组图)

发表:2016-03-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不易受补,它最需要疏理、调通。

春季属木,与相应。肝脏是最忍辱负重的人体器官,情绪上的压力、抑郁、过劳、发怒,傷害的都是咱們的小心肝……。

所以,春天最忌讳跟自己过不去!“气生百病”,情志失调、疏泄失常会致肝郁气滞、气血紊乱、经络不畅。很多男性性功能下降的症结非“肾虚”,而是“肝郁”;而更多女性月经不调、乳房胀痛背后的原因也是“肝郁”。

“疏肝”就是最好的保肝


《足厥阴肝经循行路线》

上图我们看到肝经的循行主脉,它起于大脚趾,沿着大脚趾和二脚趾的交叉的地方向上到踝关节,到大腿内侧。环绕阴器,走到腹腔,走到乳头下面。

按摩太冲穴、阴包穴两大肝经堵塞点,可以疏肝理气。

肝经最佳的疏通时间:晚上7-9点,可缓解巅顶头痛、眩晕、高血压、烦躁、易怒、月经不调、乳腺增生。

1、点揉太冲穴10分钟


用手指沿足趾之间的夹缝向上移压。

取穴方法:正坐或仰卧,足背第一、二足趾之间凹陷处(如图示)。可以用手指沿足趾之间的夹缝向上移压,能感觉到动脉应手的位置就是太冲穴。

太冲穴是肝经的一个出口,叫“消气穴”,长期肝气不舒的人,这里摁起来特别疼。每天按揉双脚“太冲穴”,每侧5分钟,可以把人体郁结的气最大限度地冲出去。

贰:按揉阴包穴10分钟


严重者痛不可摸,多数人左侧痛感强于右侧。

取穴方法:大腿内侧膝关节上4寸处。

两脚掌相对并在一起,手握拳用掌指关节由上向下轻敲绷起的那根筋(这是肝经的线路)。3~5遍后,“阴包穴”会有强烈痛感,严重者痛不可摸,多数人左侧痛感强于右侧。

不熬夜,就是最好的保肝法


“肝主神志”,春天最好不要有“心病”,会让肝气郁结,“心病”变“身病”。

春季养肝,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养神,可以在午后抽出二十分钟闭目小憩,调节情志,护肝消食;每天晚上保证十一点前入睡,好睡眠是最好的护肝良药,让肝血有序净化、再生。

春季養生飲品推薦


喝龍井茶,清肝明目。(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春季可以喝枸杞、菊花、玫瑰代用茶,疏肝解郁;更推荐明前龙井,清肝明目。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