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遇到骗子了!” 延迟退休的真正黑幕(组图)

发表:2016-03-1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是骗子?!你懂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4日讯】网上热传延迟退休的真正黑幕:

1、贪官晚一年退休,就可以多捞一年,多有权一年,多快活一年。

2、民众晚一年退休,就必须多干一年,多挣扎一年,多辛苦一年。

3、官员能拿起印把子,动了嘴皮子,就能干。

4、民众要挥着汗滴子,扛着重担子,如何干?

5、个别想要干到咽气才肯松手的贪官,一直想研究决定退休时间,能不延迟吗?

延迟退休早在去年就成为焦点,当时的反对声是一浪高过一浪,从2013年度的《人民网》针对延迟退休问题的调查问卷显示,有68.6%的受访者反对延迟退休,而现实中这种比例一定更大,因为绝大部分的最低层农民和城市贫民还不会上网,而且大部份的人不知道《人民网》为何物。现在,延迟退休的方案再度出现在大家面前,反对声可以说是更大了,虽然没有网站再次敢做调查,但从网民的留言可以看出反对声一片,有人甚至发出了愤怒的声音。


延迟退休,自己体力能否干到65岁?(网络图片)

那么,老百姓为何如此强烈的反对延迟退休这一改革举措呢?仔细阅读了各种网民的发出的声音,进行了归纳,大致有以下十个方面的原因。

一、农民和农民工的声音:延迟退休就是延迟领取那点微薄的养老金

对于农民来说,如果要延迟退休,那就说明广大农民领取的那点微薄的养老金也要延迟,他们自然反对。

二、普通工人的声音:自己体力能否干到65岁?

虽然现在已是机械化的时代,但仍然有很大一部分人员是从事体力劳动的,这些人就是广大的普通工人,他们靠体力养家,受到的摧残自然更大,从各种职业病基本上都属于这些工人来看,如果延迟退休,他们能否干到退休的那天?现在,养老保险他们是按月交纳,但如果干不到退休那天,那且不白交了?为了自己能够多活几年,如果早点退休,拿到属于自己的退休金,那么,就可以多享受几年,而且还能延长寿命。所以,他们自然也反对延迟退休。

三、体制外工作人员的声音:50多岁到65岁期间谁来给我工作?


延迟退休最有利的是中国各级官员,他们当然不想早退。(网络图片)

体制外的工作人员包括各种体制外企业的工作人员和自由职业者,这类人员工作到50多岁,如果按现在的养老制度,他们不需要担心工作问题了,因为马上可以退休,可以用养老金来养活自己,而且50多岁了,工作起来也明显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果不是特殊人才,老板也不喜欢了。所以,这个时候退休双方都好。但是,如果延长退休,工作怎么找?谁会给他们工作?谁来养活他们到65岁?所以,他们也反对延迟退休。

四、个体工商户的声音:又要多交纳几年退休金

许多个体工商户也给自己交纳了养老保险,当然是为了防老,但他们的养老金是自己全额交纳,现在,延迟退休,又要多交纳几年,而且反过来又要少享受几年,不知道寿命又多长,到底能否享受得了,当年交纳养老保险就是为了养老,现在老了不但没有享受,还要缴纳,自然反对。

五、体制内普通干部员工的声音:升迁无望,希望准时退休

体制内绝大多数的干部员工是辛苦一辈子,干了一辈子,受别人领导一辈子,甚至是低声下气一辈子,还是普通的一名干部或员工,再也没有升迁的希望了。现在,好不容易可以望到退休了,可以不看别人眼色办事了,可以和曾经的主管平起平坐、扬眉吐气了,却传来要延迟退休的消息,还要依然看着这些人的脸色办事,真是气不打一处出来,自然要加入反对的行列。

六、年轻就业者的声音:延迟退休,我们就业如何办?

虽然中国目前已是未老先衰,进入了老年化,但中国人口基数大,每年需要就业的人群总数基本未变,现在,已经延续多年的退休制度竟然改了,这个关口的就业大军自然有更大的压力,他们自然反对延迟退休。

七、青壮年职业人的声音:升迁的机会就没有了

中国的职场仍然是按照新老更替的次序在进行,而且关键时间就那么几年,现在,竟然要延迟退休,那当官的自然要延迟退下来,这就给那些有机会升迁的青壮年干部员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会要牺牲一部分人甚至是一代人的理想,他们自然反对。

八、企业老板的声音:改革成本不应该由我们买单


延迟退休最有利的是中国各级官员,他们当然不想早退。(网络图片)

延迟5-15年退休,作为企业就要为员工多买5~15年的养老保险,还包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而中国的养老保险缴纳比例高达28%,企业要负担20%,这对于企业老板来说这是一笔沉重的开支,现在竟然要多缴纳这么多,而且这些老员工对企业的贡献已越来越小,本来可以上市场聘请更年轻更有活力的员工,现在,不但不能做到聘请年轻员工,反而要多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效益最大化是任何企业的动力,延迟退休自然与效益最大化背道而驰,这些企业老板当然反对。

九、绝大部分老百姓的声音:延迟退休能否返还我们交纳的养老保险金?

按照工资比例28%交纳养老保险30多年,最终却有可能连本金都拿不到,现在,竟然要延迟退休,还要继续交?!何况,按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延迟退休就应该降低缴纳比例,国家能够降低缴纳比例吗?以前缴纳多出的部分能够退还给我们吗?这是绝大多数老百姓发出的心底声音。

十、绝大部分老百姓心底的呐喊:延迟退休我们不能以贫养富

从现在的养老金并轨方案来看,延迟退休最有可能的是拿老百姓缴纳的养老金稀释掉,以补充公务员、事业人员的养老金,何况,现在的养老金制度本来就已亏空,是以后代人缴纳的养老金来支付已经退休的养老金,而且目前的方案公务员和事业人员的养老金仍然要高出企业人员养老金,因为企业人员的养老金替代率现在只有40%左右,而公务员、事业人员的养老金替代率却高达90%左右,这是典型的以贫养富,是典型的将改革成本转嫁给老百姓,如此不公的制度,老百姓怎能不反对?何况,延迟退休最有利的是中国各级官员,他们能够享受更多年,给老百姓子女的机会就更少了,那又怎能不反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