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咂舌!毛泽东曾憧憬核武大战(图)

发表:2016-01-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说,原子战争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大不了死几亿人。(网络图片)

不在乎死几亿人 毛泽东曾憧憬核武大战

1954年10月,毛泽东对来访的印度总理尼赫鲁说:原子战争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大不了死几亿人,中国有六亿人口,死了三、四亿还有二、三亿人。世界革命成功了,死几亿人口算得了什么。毛泽东这几句话把尼赫鲁吓得翘舌不下,因为在尼赫鲁看来,人的生命是最可宝贵的,无辜的死一个人也认为是不应该的,为了革命而不惜死几亿人口,简直是不可想象的。而毛泽东认为,只要世界革命成功,死几亿人口也无所谓。

1957年11月,毛泽东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参加的会议上发表演讲:“要设想一下,如果爆发战争要死多少人。全世界二十七亿人口,可能损失三分之一;再多一点,可能损失一半。……我说,极而言之,死掉一半人,帝国主义打平了,全世界社会主义化了,再过多少年,又会有二十七亿,一定还要多。”在场的意大利代表英格劳(Pietro Ingrao)后来对采访者说:大厅里听众感到震惊、生气,感到“人”对毛泽东无非是数字,死人他满不在乎,核战争他毫不介意,还挺欢迎。

挥金如土 下令炮击金门祸国殃民

1958年8月23日,解放军福建部队奉毛泽东之命,向驻守在金门岛的国民革命军进行大规模炮轰,炸死国民革命军金门防卫部3名中将副司令。10月6日和25日,毛泽东撰写了两篇文告,以国防部长彭德怀的名义发表,先后提出暂停炮击7天和单日打、双日不打的办法。(1)

被8月23日突然炮轰而死的金门防卫部3位副司令(赵家骧、吉星文、章杰)中,吉星文最有名。吉星文(1908年—1958年),河南扶沟人,中国国民革命军中将,中国抗日战争名将。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中,指挥第29军219团在卢沟桥抗击日军二十余日。(2)

能够从大陆地区发射到金门岛炸毁工事、炸死人的炮弹,绝对不是便宜的玩意。毛泽东挥金如土的做法,令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克诚深感不解。黄克诚问毛泽东:“既然我们并不准备真打,炮轰的意义就不大,打大炮花很多钱,搞得到处紧张,何必呢?”毛泽东无言以对,只有指责黄克诚是“‘右’的参谋长”。1959年8月,黄克诚被毛泽东打倒。昂贵的炮弹朝金门岛倾泻了二十年,直到毛泽东1976年死后,炮击还持续到1978年12月31日。(3)

注:

(1)张晋藩、海威、初尊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大辞典》,哈尔滨:黑龙江人民出版社1992年版,第327页。

(2)《吉星文_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34370.htm

(3)张戎(Jung Chang)、乔·哈利戴(Jon Haliday):《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张戎译,香港:开放出版社2006年版,第360页。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