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怒骂贺龙:老子前线流血 后方搞我老婆

发表:2015-12-16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网》曾刊登林彪与贺龙在历史上结怨原委的文章,是共产党同室操戈的又一实例。那是1943年中共“延安整风运动”期间,贺龙的老婆薛明把叶群约到家中,要她主动把是否履行入党手续,介绍人是谁,在南京时的种种表现,以及同国民党教官等人的关系向“组织”说清楚,引起叶群不满,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林彪听闻老婆受气动了肝火,高声骂道:“他妈的,老子在前线流血打仗,你们在后方搞我的老婆”。据说从此林彪与贺龙两家结下疙瘩。

贺龙对林彪婚恋的态度

1942年初,贺龙到延安不久,因感情不和,与蹇先任离婚了。

有一天,中共西北局和联防军的几个官员开会完毕后一起聊天,有人谈到了林彪同女子大学的叶群谈恋爱的事。贺龙对此早有耳闻,还听说叶群把林彪写给她表达爱情的信给别人看,以抬高自己的身份。贺龙认为叶群这样做,有损林彪的威信和声誉,“应该好好地训她一顿!”

中共西北局组织部长陈正人给贺龙介绍了薛明。薛明是西北局重点培养的妇女干部。据说薛明对叶群比较熟悉和了解。

贺龙后来对薛明表示,叶群把林彪的信拿去给同学、同事们看,你说这样做对不对?薛明说:不对。贺龙的此番问话埋下了之后薛明与叶群结怨的种子。贺龙同薛明认识后于8月1日正式结婚。

“整风运动”薛明与叶群激烈冲突

1942年2月中共开始开展“整风运动”,在运动期间,薛明和叶群发生了矛盾与激烈的冲突。

1943年春,“延安整风运动”进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薛明把叶群约到家中,要她主动把是否履行入党手续,介绍人是谁,在南京时的种种表现,以及同国民党教官等人的关系,如实地向“组织”讲清楚……

叶群一听,尖声大叫道:“你要干什么?你们趁林彪不在家,你们把我打死好了!”接着又哭又闹.....

薛明来了气说,你不愿意谈,那就到组织部谈。于是,就把叶群拉到了中组部,王鹤寿出来接待。叶群见到王鹤寿,哭得更厉害,大声嚷道:“她说我好多坏话,造谣。”

薛明称,“不是造谣,我这里写了揭发材料,请组织上看。”说罢把材料交给了王鹤寿。

由于叶群是林彪的妻子,王鹤寿不便轻易表态。他接过信,对薛明说:“我看过信后,还要向上级报告,你先回去吧!”

林彪大怒高声骂

这件事惊动了贺龙和林彪。贺龙从前线匆匆赶回,冲着薛明发火道:“你搞什么名堂?谁叫你抓了叶群?”薛明向贺龙汇报了叶群历史上的问题。贺龙对薛明说,这么大的运动,有怀疑,揭发出来让组织去调查。

林彪对这件事十分恼火。一贯内向的林彪也动了肝火,高声骂道:“他妈的,老子在前线流血打仗,你们在后方搞我的老婆……”他把这件事迁怒于贺龙,与叶群记下了贺龙和薛明这笔账。

此外,贺龙到延安出任联防军司令员后,毛泽东曾同他谈起林彪历史上的一些事,包括抗战初期不愿意留兵延安的事,林彪在洛阳被蒋介石接见时的表现等。这件事,后来不知怎么被林彪知道了,成了他的一块去不掉的心病。从此,林彪与贺龙两家结下了解不开的疙瘩。

中共官方媒体的说法是,这成了林彪后来利用“文化大革命”运动,要把贺龙置于死地的主要历史原因。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