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窝点有人要决裂?胡锦涛智囊辞职 (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10-29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俞可平被视为中共党内自由派学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被称为胡锦涛智囊的中共党内自由派学者俞可平日前辞职,被指是公开“决裂”之举。俞可平素有胡锦涛的“文胆”之称,近年有大胆言论,曾暗击极左的江派刘云山,并著有《民主是个好东西》。而据报,曾爆性丑闻的前一任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即是刘云山心腹。

敏感时点 中共马列窝点有人要“决裂”?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俞可平10月28日已正式辞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一职,并将回到母校北京大学,担任新组建的北大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讲席教授,并接替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兼任北大政府管理学院院长。

公开资料显示,俞可平1959年出生,浙江诸暨人。1987年毕业后在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任教,不久调入中央编译局,后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

值得注意的是,俞可平此次离职时间点极其敏感,正处中共五中全会召开期间,又适逢近期大陆意识形态再度激战,中共高层及民间均就马克思共产主义等话题公开分裂之际。

据悉,中央编译局是中共中央直属的副部级单位,主要任务是编译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历来是中共意识形态重镇。

有海外评论称,这次俞可平辞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一职,可视为其彻底下决心脱去中共马克思共产主义这层外衣,作出一种切割。

俞可平曾放风“习、李将有大动作”

俞可平素有胡锦涛的“文胆”及中共高层“智囊”之称,因他在2007年撰写《民主是个好东西》一书而受注目。他因而被视为中共体制内的自由派学者。

2013年4月28日,俞可平在香港论“中国政治改革”的会上透露:“可以想像”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在当年下半年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推动更大胆的“改革”。港媒报导称,俞可平透露,习近平与李克强政府的这些“改革”将继续“沿着邓小平路线前进”。

2013年7月13日,《新京报》刊发题为《俞可平:如何实现有序的民主》的文章。文章称,“中国梦”其中不可或缺的内容就是“高度的民主和法治”,“民主已经不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而是一种不可阻挡的潮流。”此言论再次否定刘云山宣传口人马对习近平“中国梦”所做的解释,并直接呼应了6月25日习近平在政治局的讲话。

6月25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学习会上称,要关注国际形势发展变化,“把握时代潮流”“世界大势”。

前中央编译局色官衣俊卿后台是刘云山

据报,前一任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是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和宣传的江派常委刘云山特别“看重”的所谓马列理论“权威”。

2013年1月,衣俊卿诱奸马列女博士丑闻曝光,当局不得不将其免职。据传因刘云山保护,衣的劣行被公布后,只不过是被进行党内警告和免除职务的小处分,仍继续留任马列主义编译的“正高职”专家。

自由亚洲电台曾刊发高新的评论称,数年前是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宣部长的刘云山向李长春举荐了衣俊卿,将他从黑龙江调进北京升任这个编译局的局长,“过硬”的理由就是他的“理论专业化”。衣俊卿自被刘云山相中调京之后,曾到处吹牛“我和云山的关系是称兄道弟的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