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列窩點有人要決裂?胡錦濤智囊辭職 (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0-29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俞可平被視為中共黨內自由派學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被稱為胡錦濤智囊的中共黨內自由派學者俞可平日前辭職,被指是公開「決裂」之舉。俞可平素有胡錦濤的「文膽」之稱,近年有大膽言論,曾暗擊極左的江派劉雲山,並著有《民主是個好東西》。而據報,曾爆性醜聞的前一任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即是劉雲山心腹。

敏感時點 中共馬列窩點有人要「決裂」?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俞可平10月28日已正式辭去中央編譯局副局長一職,並將回到母校北京大學,擔任新組建的北大政治學研究中心主任、講席教授,並接替原全國政協副主席羅豪才兼任北大政府管理學院院長。

公開資料顯示,俞可平1959年出生,浙江諸暨人。1987年畢業後在北京大學政治學與行政管理系任教,不久調入中央編譯局,後任中央編譯局副局長。

值得注意的是,俞可平此次離職時間點極其敏感,正處中共五中全會召開期間,又適逢近期大陸意識形態再度激戰,中共高層及民間均就馬克思共產主義等話題公開分裂之際。

據悉,中央編譯局是中共中央直屬的副部級單位,主要任務是編譯和研究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等,歷來是中共意識形態重鎮。

有海外評論稱,這次俞可平辭去中央編譯局副局長一職,可視為其徹底下決心脫去中共馬克思共產主義這層外衣,作出一種切割。

俞可平曾放風「習、李將有大動作」

俞可平素有胡錦濤的「文膽」及中共高層「智囊」之稱,因他在2007年撰寫《民主是個好東西》一書而受注目。他因而被視為中共體制內的自由派學者。

2013年4月28日,俞可平在香港論「中國政治改革」的會上透露:「可以想像」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在當年下半年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上推動更大膽的「改革」。港媒報導稱,俞可平透露,習近平與李克強政府的這些「改革」將繼續「沿著鄧小平路線前進」。

2013年7月13日,《新京報》刊發題為《俞可平:如何實現有序的民主》的文章。文章稱,「中國夢」其中不可或缺的內容就是「高度的民主和法治」,「民主已經不是喜歡不喜歡的問題,而是一種不可阻擋的潮流。」此言論再次否定劉雲山宣傳口人馬對習近平「中國夢」所做的解釋,並直接呼應了6月25日習近平在政治局的講話。

6月25日,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學習會上稱,要關注國際形勢發展變化,「把握時代潮流」「世界大勢」。

前中央編譯局色官衣俊卿後臺是劉雲山

據報,前一任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是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和宣傳的江派常委劉雲山特別「看重」的所謂馬列理論「權威」。

2013年1月,衣俊卿誘姦馬列女博士醜聞曝光,當局不得不將其免職。據傳因劉雲山保護,衣的劣行被公布後,只不過是被進行黨內警告和免除職務的小處分,仍繼續留任馬列主義編譯的「正高職」專家。

自由亞洲電臺曾刊發高新的評論稱,數年前是時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宣部長的劉雲山向李長春舉薦了衣俊卿,將他從黑龍江調進北京升任這個編譯局的局長,「過硬」的理由就是他的「理論專業化」。衣俊卿自被劉雲山相中調京之後,曾到處吹牛「我和雲山的關係是稱兄道弟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