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胡交接内幕 京西宾馆几经惊险博弈 (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10-25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中全会即将在中国最神秘的京西宾馆召开(网络资料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习近平主导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北京时间10月26日召开,地点依旧是在京西宾馆。据悉,这个被称为中国最神秘的宾馆,习近平在这里曾与江派大佬几经惊险博弈。

除了中共的中央全会、全国两会,京西宾馆也会举办其他会议。官方发布的资料显示,京西宾馆一直是军事化管理。

习近平终止京西宾馆“协议”

2012年9月28日中共中央宣布了对薄熙来“双开”处分,在新华社的通稿中有一句“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引发外界普遍关注。

据报,2012年5月初,200名中共高官参加了京西宾馆的会议,胡锦涛在这个会上定下了方针,周永康形同“裸退”,交出权力,失去了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权力,让周永康与薄案切割,只等着“十八大”后下台。同时,中南海高层达成“默契”,周永康可高调露面来营造表面的“和谐”、“稳定”,以确保十八大权力顺利交接。

但曾庆红和周永康暗中“毁约”,并不断地制造各种事件搅局。周永康表面装“答应”,但背后一直暗算习近平、胡锦涛,让习近平一度非常被动,钓鱼岛事件让胡、习与周永康之间的“协议”流产。

周永康和薄熙来图谋政变曝光

2012年2月,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选择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此前消息披露,周永康和薄熙来在北京、重庆和成都进行了五次会面,策划薄熙来晋升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为此,周永康协助薄熙来和王立军从德国购买最先进的窃听设备,对九常委和秘书、家人的机密资讯及很多谈话进行监听。

美国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Bill Gertz)在美国自由灯塔发表长篇文章,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王立军向美国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层腐败的材料,其中包括有关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材料,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还有薄熙来这些强硬派如何想整垮习近平,不让他顺利接班的计划。

习近平“倒薄”投下关键一票

日本大报《朝日新闻》于2012年8月24日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在2月16日开会讨论如何应对“危机”,尤其是如何处理薄熙来的问题?当时在京的常委有8人。其中4人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和贺国强主张依法处理薄熙来,但另外4人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周永康反对。

习近平那时在美国访问,朝日新闻报导称,习近平2月14日在华盛顿和奥巴马总统会谈之后,接到了中办的电话,征求其意见。习近平表态说,支持胡锦涛等人的意见:追究薄熙来的责任。

朝日新闻在7月13日报导中已经正式提到了中南海2月16号召开的这次“倒薄”会议。报导说,从那次会议起,薄熙来的命运和下场已经是铁板钉钉了。朝日新闻的消息来源是一些知道高层内幕消息的北京人士。报导说,如果习近平不点头,是不可能追究薄熙来的责任的。

中共18大前中共政局随着习近平的“被暗杀未遂”传闻再显扑朔迷离。《华尔街日报》2012年9月5日报导,习近平因为背部受伤而取消与希拉里的会晤,他受伤的严重程度和原因则不清楚。此后媒体和网络传出,习近平没有出来会见希拉里的原因是“遭暗杀”,但尚无生命危险。传言称,习遭这次暗杀,时间大概是9月1日党校典礼之后。有分析称,若真发生了暗杀,那一定与曾庆红、周永康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