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PBS纪录片《难以置信》揭活摘内幕(图)

发表:2015-10-02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BS纪录片《难以置信》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据《每日野兽》新闻网报道,一部新的公共电视网(PBS)纪录片以纪实方式讲述,中国存在有庞大的地下器官黑市,而器官主要来源是被囚禁的犯人身上,他们不管犯人是否还活着,就从他们的体内摘取器官,然后在黑市中贩卖谋利。

你可能在城市的一些街道上,看到有三五个人在发传单。有时他们会在街边,炼着功,就像太极慢动作一样,就是这群沉默的抗议者们,在这13年来,24小时不断地夜守在伦敦的街头,或者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外面,每年都有同样的人群在示威。他们以和平宁静的方式,对路边的行人发放着图片:而图片上展现的却是非常可怕的酷刑,和血迹斑斑的尸体。“停止在中国的活摘器官,”一些传单上写着。

新纪录片旨在探讨为什么整个世界对这个指控多年来可以视而不见,专横的中国政府任意监禁这些少数宗教群体,然后以酷刑折磨或杀害他们,并出卖他们的器官给前往中国做移植手术的人士,以获取暴利。

名为《难以置信》(Hard to Believe)的这部记录片调查中国政府在活着的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但记录片在很大程度上侧重于探讨,为什么在有很多证据和证人证实这件事时,依然可以从很多人脸上看到不相信的神情。关于这个问题的结论是,人们无法理解,为什么中国政府要虐待和杀害法轮功修炼者。

该纪录片会在PBS播出之际,正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并会在联合国会议上讲话。上周,有几百名法轮功支持者们在习近平到达西雅图时走上街头抗议,他们手持停止迫害和停止活摘器官的横幅。

身兼作者与中国问题专家的葛特曼(Ethan Gutmann)是加拿大调查小组的成员,同时也是一位国际医学伦理学家,这部记录片着重描写他对法轮功犯人的研究中得出的结论。葛特曼称,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针对法轮功的镇压活动中,有50万至100万的法轮功学员被囚禁。2000年至2008年间,估计有65000名法轮功学员死于器官摘取。

葛特曼说,当他第一次采访被中国当局拘捕过的法轮功学员时,听到了活摘器官的传闻。那一刻,他感到非常震惊:经历者们讲述的关于摘取器官前的体检,及其进行的各种测试等,葛特曼说,这样的体检是不寻常的,也是有针对性的,他们没有体能检查,只是检测内脏器官的健康。当他们告诉他,检查包括肝,肾,和眼角膜的测试等。“我的脊背直冒凉气,”他回忆说。“噢,我的上帝,这是真的。”

在纪录片中,中国的医生和护士会向病人推荐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的器官。他们形容为相对于其他的死刑犯,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会更健康和理想。

“问题在于,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做一些事情(来阻止活摘)?”纽约大学医学院的生物伦理学教授问道。

2013年,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谴责在中国所进行的数量异常众多的器官移植手术,并要求中方作出解释。

“每年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器官移植手术高达1万起,分部于全国的165家器官移植中心声称,可以在两到四个星期内找到能和病人匹配的器官。就当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并没有一个组织或有效的公共设施环境来进行器官的捐赠和分配,”美国国会的一项决议中写道。

鉴于这些问题,一些国家,如以色列和西班牙,已经立法禁止本国公民前往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手术。

该纪录片的核心是试图寻找这样一个答案:如果这种不公正已经持续了几十年,为什么那么多的人仍漠不关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