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给袁腾飞正名!”(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09-26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习近平在访美首站西雅图到访一所中学——林肯高中,据香港媒体日前报导披露,习近平除了赠送若干中国名著和历史书籍,其中包括大陆知名历史教师袁腾飞的书。此消息立即在网络炸锅,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编贺延光在微博表示:老大给袁腾飞正名了!

众所周知,袁腾飞在大陆曾屡次讥讽中共编造假历史而知名,习近平却把他的书当作赠品送给美国林肯高中,其释放的信息量超大,令外界关注。

据香港端传媒报导称,习近平不仅向林肯中学赠送了乒乓球桌、球具,还有若干本有关中国历史和文化的读物,其中除了有《红楼梦》、《唐诗》、《宋词》等中国文化经典,还包括以内容幽默犀利著称的《这个历史挺靠谱》(袁腾飞著)等畅销书。

据悉,林肯高中(Lincoln High School)位于西雅图近郊塔科马市。习近平初次访问塔科马(Tacoma)是在1993年底,当时他是福州市委书记,率团对华盛顿州进行考察。1994年,塔科马和福州结为友好城市。

据大陆南方都市报报道,中美有许多城市缔结了友好关系,但其中只有一对与习近平有关,就是福州和塔科马。这或许是习近平到访塔科马的原因之一。

袁腾飞:谁偷走了历史的真相?

袁腾飞1972年2月8日在北京出生,1994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中学高级教师。2008年6月,袁腾飞在精华学校的讲课片段被传到优酷网上,受到网友追捧,被称为“史上最牛历史老师”。

袁腾飞自称极喜欢读中国传统史书,《三国演义》《岳飞传》和《杨家将》是启迪他深挖中国历史的三本珍贵书籍,在人们只关注GDP、穿着西装、什么都是西方来的科学的当下,大陆人更需要学习自己民族的根。

2010年5月,袁腾飞以前在精华学校授课时批评毛泽东的讲课视频在网上公开,其中袁腾飞向学生宣讲,保存毛泽东遗体的毛主席纪念堂是中国的“靖国神社”,里面“供奉的是一个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刽子手”,而网络上一度传出袁腾飞被公安部门甚至国家安全部门所带走的猜测。由于袁腾飞指毛泽东与希特勒和斯大林,是人类二十世纪历史上三大“法西斯恶魔”。

袁腾飞在《谁偷走了历史的真相?》一书中曾写道:“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我从小接受了比较完整的党国学校教育。虽然70、80年代的农村中小学条件有限,但教科书还是完整的,对书中的革命理论、历史事实从来坚信不移。因为自己不仅学习成绩好,政治上也积极进步,从小就立志做毛主席的好孩子,当又红又专的革命事业接班人,所以在文革末期还在上小学的我,竟然一度怀疑自己的父母是不是落后份子?是不是国民党特务?这是我第一次说出隐藏了几十年的惊人隐情,到父亲80岁去逝时我也没敢告诉他这件事。没有经过那个时代的人,谁会相信这样的事实?

书中写道:就拿抗日战争的历史来说,我们上学时的教科书上说:蒋介石只打内战不抗日,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战争取得胜利后,老蒋下山摘桃子,抢夺革命胜利果实。而历史事实满不是那么回事。共产党有敌后游击战,而国民党则是正面阻击战;共产党有敌后武工队、地道战、地雷战,国民党也不仅有,而且规模还更大;共产党有平型关大捷,国民党更有台儿庄大捷、昆仑关大捷,更不要说赴缅远征军铁血奋战,战略大反攻等等。可以说,中国的抗日战争是国民党领导的,而蒋介石则是当之无愧的抗日民族英雄。

“再有就是关于毛主席的一些事。在初期的党史中,井岗山会师是朱毛会师。文革中林彪成为了毛主席的接班人后,党史上改成了林毛会师。林彪事件发生后,党史又改回朱毛会师,这时候林彪成了一个贪生怕死的角色。但近些年对林彪所谓贪生怕死的事又慢慢不提了。还有关于遵义会议的事,我上学时说的是遵义会议确定了毛主席的领导地位,但其实当时选举的党的总书记是张闻天而非毛主席。”

袁腾飞表示:“有人说,翻开党史,每一页都是假话。我一直坚信真相只有一个,但为什么历史事实总是颠来倒去?这历史真相还有完没完?何时才是尽头?我们该向谁讨要历史的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