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有“三宝”,保你健康又防老(组图)

作者:天灵 发表:2015-10-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餐桌上必备三宝,让身体保持在健康状态。(图片来源:黄燕玉)

想长寿,想有健康的身体,但你可知道你的一些不食的饮食习惯,会让你折寿吗?与其想长寿,还不如从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做起,餐桌上必备三宝可长寿,具体是哪三宝呢?


长期不吃主食的人会造成体内代谢混乱,造成营养不良。(网络图片)

一、主食,是人体之中的能量来源

平时生活当中,主食对于我们的来说无非就是一些米、面、馒头之类的食物。但是随着现在人工作压力比较大,经常会吃一些快速食品来充饥,再加上饮食不规律,所以身体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亚健康、伤风感冒、免疫力低下等。真正的主食究竟应该怎么吃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的一个养生误区,想减肥,又或者是患有糖尿病的人,他们每天会吃很少的主食,以为这样就会减少糖分和热量的摄入,从而达到瘦身,保健康的作用。可是这样每天以减少主食摄入量来养生的人,达不到一点养生的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

像粮谷类、杂粮这样的主食,它们中会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人体之中的能量来源正是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的,所以说长期不吃主食的人会造成体内代谢混乱,长此以往就会造成营养不良。

有一种人,们为了保持完美的身材,所以在吃饭的时候就会光吃菜,不吃饭,认为这样减少主食的摄入量,就会避免摄入过量的热量,从而达到阻止热量吸收的效果。

如果光吃菜不吃饭,反而更容易会造成肥胖。这是因为在菜里面常常会含有大量蛋白质,而且菜中的热量往往会超过主食中所含有的热量。如果长期不吃主食的话就会影响身体之中的血糖降低,造成低血糖。每天究竟该摄入多少主食最为健康呢?对于男性来说每天最好要保证主食的含量为两到三两,而女性则为一到二两。平时在吃主食的时候,要注意营养均衡,比如说平时吃精米细面的时候,也要注意吃一些粗粮,比如说玉米、芝麻、燕麦等食物。


肉中所含的矿物质铁是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之一,在人体中参与造血功能。(图片来源:黄燕玉)

二、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一些人的身体代谢混乱,免疫力低下,从而导致各种病症的到来,最常见的病症就是肥胖。而由肥胖而引起的各种身体疾病也开始流行。

健康的饮食习惯就是要适量,并且荤素搭配。如果膳食不平衡,那么必然会引起各种身体问题。对于每日所吃的肉类而言,有没有什么量的要求,可以满足每日身体能量需求的同时,又给身体带来健康呢?

首先,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想要皮肤变得光滑富有弹性,补充蛋白质对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因为随着年纪慢慢变大,身体之中的蛋白质就会慢慢流逝,而如果想要让自己衰老的慢点,那么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让肌肤变得关光滑富有弹性。而每天吃点肉就能够补充你身体中每日所需的蛋白质含量。其次,在肉中还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比如说肉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A对人体的好处那真的是太多了,日常的生理功能,还有骨骼生长发育,甚至是胎儿的生长都离不开维生素A的作用。

最后,在肉中还有很多的矿物质元素。人体要想健康必须通过外部汲取营养来供自己使用,而矿物质就是人体中一个不能忽视的成分,比如说肉中所含的矿物质铁。铁元素是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之一,在人体中参与造血功能。如果人体中铁元素缺乏,那么人看起来就会面色发黄,没有光泽。


摄取多样的蔬菜,对于身体来说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图片来源:m.askci.com)

三、蔬菜

要想健康长寿就要多吃蔬菜。你知道每天究竟该吃多少蔬菜最为健康呢?

首先,究竟每天应该吃多少蔬菜才可以满足身体健康呢?每天最好要吃到半斤蔬菜最为的好。我们通常所认为的蔬菜,通常都是一些绿叶的蔬菜。蔬菜不光只有绿色的,还有像西红柿,这样红色的,还有紫甘蓝这样紫色的蔬菜。这样丰富且多样的进食蔬菜,对于身体来说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

水果和蔬菜向来都是两个不分家的身体营养补充剂,但是在吃水果的时间上也是有注意事项的。最佳的吃水果时间是在两餐之间。如果你在吃饭的时候实在想吃水果的话,建议你在饭前少量的进食一些水果。

在吃完饭后最好不要立刻吃水果,因为我们吃下去的饭在体内会让我们身体中的含糖量升高。而如果在吃完饭后立刻吃水果的话就会加重我们身体中的糖量升高。如果是糖尿病患者的话,一定要注意这点。

总结:要想长寿,你找到餐桌上的三宝了吗?长寿虽然困然,但也需要长期的坚持也决心,从饮食上调理身体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美蓮 来源:健康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