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上男孩终于安息了 爸爸说他是最漂亮的(组图)

发表:2015-09-05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9月4日,惨剧中唯一幸存的父亲阿卜杜拉•库尔迪(Abdullah Kurdi)回到叙利亚科巴尼地区,埋葬了他的妻子与两个儿子。(视频截图组合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3岁叙利亚男童亚亚蓝•库尔迪(Aylan Kurdi)在偷渡途中溺亡,尸体被海浪送到土耳其海滩的照片令世界一片哗然,男孩的母亲拉赫曼(Reham)和5岁的哥哥加利普(Galip)也在海中溺亡。当地时间9月4日,惨剧中唯一幸存的父亲阿卜杜拉•库尔迪(Abdullah Kurdi)回到叙利亚科巴尼地区,埋葬了他的妻子与两个儿子。

据BBC报道,3个月前,“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的一场屠杀已经让阿卜杜拉失去了11个亲人。伤心的库尔迪表示,不会再离开叙利亚,只期望“悲剧不再在叙利亚上演,让和平降临到我们身边。”这名哭泣的父亲呼吁叙利亚邻近国家应该采取行动。

他在当地一家电台网上发布讲话中说:“我希望阿拉伯国家的政府(而不是欧洲国家)看看我的孩子(发生了什么),他们应该帮助民众。”

欧洲各国政府身上压力不断增加

库尔迪和家人从土耳其乘船前往希腊科斯岛,船离岸没多久就遇见巨浪,船长却弃船逃逸。他表示,自己试图抓住孩子和妻子,但根本做不到。他们一个接一个被大浪吞没。当天,两艘倾覆的船上有12名叙利亚人丧生,大多来自科巴尼地区。

库尔迪说:“我的孩子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孩子。世上还有不珍惜自己孩子的父母吗?……然而一切都结束了。”

今年到目前为止,超过30万人通过海路进入欧洲,超过2600人因此而死亡。这已经是许多逃离叙利亚内战的难民踏上这个航程的第五个年头。

试图寻找更有效应对难民危机的欧洲各国政府身上的压力不断上升,数百名难民冲出匈牙利难民营,并从布达佩斯徒步出发,希望能在欧洲北部找到避难所。

“联合国难民署”(United Nations' refugee agency)负责人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本周五呼吁,欧盟应该调动“全部力量”帮助难民。

匈牙利成欧洲难民危机主要爆发点

目前,匈牙利已成为欧洲难民危机的主要爆发点。匈牙利是从陆路跨越整个巴尔干半岛到达欧洲,再进一步到达欧洲北部和西部富裕国家(特别是德国)的主要切入点。


2015年9月4日,难民们在奥地利的一列火车外抗议,他们拒绝被火车带到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附近的一所难民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奥地利警方称,上周在匈牙利边境高速公路附近发现了71具从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来的难民尸体,其中包括了一名女婴、她的哥哥、两个其他孩子和八名女子。

另外在匈牙利南部,警方正在追踪约300名逃离地处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界附近、拥挤的勒斯凯(Roszke)接待中心的难民。另外,还在里面的2300名难民威胁要冲出接待中心。而匈牙利国家通讯社(MTI)说,数十名难民已经逃离了布达佩斯西部比奇凯镇的第二座难民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