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幽灵火车背后的谋杀、恐惧和秘密(组图/视频)

发表:2015-09-0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名85岁的男子塔德乌什•斯洛维科夫斯基(Tadeusz Slowikowski)花了半生时间寻找失踪的纳粹黄金列车。(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0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85岁的男子花了半生时间寻找失踪的纳粹黄金列车,他透露,谋杀、秘密警察恐吓和临终前的忏悔,是在波兰发现纳粹火车并引起轰动的背后因素。

这名寻找那淬火车的男子补充说,他不仅知道火车隐藏在哪里,他也知道那两个两周前声称发现火车的人的身份,以及临终前忏悔时说出火车位置的人。

波兰西南部小镇瓦乌布日(small town of Walbrzych)目前被全球媒体关注,波兰国内安全局(Internal Security Service,简称ABW,相当于英国的军情五处)现在已经进驻那里。

塔德乌什•斯洛维科夫斯基(Tadeusz Slowikowski)透露给《每日邮报》说,他是如何在上世纪50年代第一次听到这列火车隐藏在隧道中,以及火车背后黑暗和危险的历史。

斯洛维科夫斯基说:“自从救了一名被两个人攻击的叫舒尔茨的德国人之后,我才知道这条隧道。作为感谢,他给我讲述了这条隧道的故事。”

舒尔茨告诉他的故事包括谋杀、恐惧和秘密。这个故事开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行将结束时,一位工作在铁路上的德国人发现隧道入口。

一家三口被纳粹枪杀

斯洛维科夫斯基解释给《每日邮报》的记者说:“有几个德国人在战争结束后生活在这个地区,这个人在他发现隧道大门的时候,一直工作在铁路上。他看见两个轨道延伸进隧道。这个隧道随后不久就被封闭了。”

斯洛维科夫斯基拿着一张战时旧黑白照片,照片显示一名男子和两名小男孩站在一栋瓦片屋顶的房子外面。他说:“这房子是用来掩护轨道的。从上面的窗口你可以看到进出(隧道)的铁路线。1945年5月5日(苏联占领这个小镇的3天前),生活在那里的全家人都被枪杀了,房屋也被夷为平地。枪杀他们的原因是不想让他们谈论所看到的。现在那里什么也没有了,原来房子所在的位置只是一片空地。因为自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什么建在那里。”


一名男子和两名小男孩站在一栋瓦片屋顶的房子外面。(视频截图)

但铁路工人并没有说什么,因为他害怕会发生什么。理由是:他担心自己像那个惨遭毒手的家庭一样遭遇同样的下场,这显然是为了确保隧道存在的秘密。

受到不明人士的威胁恐吓

但那位垂死的德国老人最终还是在他的临终前,鼓起勇气告诉舒尔茨他所看到的。

这足以激起斯洛维科夫斯基对这列火车的兴趣。据当地传说,这列火车装满了纳粹的黄金,以及从数以百万计被送到死亡集中营犹太人那里盗抢到的珠宝。

在近四十年以来,斯洛维科夫斯基成为一名被波兰公认的失踪列车主要专家,曾经研究了该地区的地图和数据。


火车可能所在的隧道。(视频截图)

斯洛维科夫斯基提出他的研究结果给波兰政府后,他于2003年又获得了正式批准探索该地区。

但似乎仍然有些人企图保守火车存在的秘密。他说:“一旦我们开始,三名携带枪支的便衣男子找到我们,并威胁我们,告诉我们停下来。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有我的怀疑。不久之后,我的狗被毒死了。然后,我的大门被砸碎了,然后我的手机也开始被窃听。这些都是秘密警察想吓唬人时的经典战术。“

他补充说:“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今天。我的手机仍被监控,而且我最近被一些陌生人警告要我离得远一些。我接到了一个电话,告诉我趁早少管闲事。”

俄国要分一杯羹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曾经着有《纳粹黄金:瑞士与纳粹五十年来密谋偷窃真相》一书的记者鲍尔认为,失踪的纳粹火车上载的是艺术品及贵重的珠宝,并非金条。“琥珀宫”是他最希望能在列车上找到的东西。

“琥珀宫”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1716年时送给俄国沙皇彼得大帝的礼物,总共用了450公斤的琥珀建造而成,价值估计高达约2.5亿英镑,在1941年10月被纳粹从俄国圣彼得堡附近的凯萨琳宫拆解运至当时在东普鲁士的柯尼斯堡(现今位在俄国的加里宁格勒)。

对鲍尔而言,他认为列车横跨644公里到波兰西南部城市瓦乌布日赫是完全有可能的。鲍尔解释道:“当苏联红军和盟军自西部深入时,为求能保有这些宝物,纳粹早已进行大举撤离行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俄罗斯也希望从波兰境内、捷克共和国(Czech Republic)附近的被发现的、传说中的纳粹黄金列车被盗赃物中分一勺羹。

但波兰文化部副部长彼得•左乔夫斯基(Piotr Zuchowski)反对俄罗斯企图先发制人地声称火车上一些物品的所有权。

左乔夫斯基在接受波兰电台“Jedynka”的采访时说:“我们与我们的律师进行的分析很清楚地表明,如果火车被发现了,它将会由波兰财政部所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