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中信联手国际基金 调动上百亿英镑做空A股 (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09-01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信证券联手著名国际对冲基金做空A股内幕流出(网络合成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述)彭博社8月31日消息,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调查与近期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相关。上周大陆股市经历“黑色星期一”的暴跌之后,中信证券总经理徐刚被公安机关带走,据称他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的手下;8月30日《财经》杂志社记者王晓璐因涉嫌伙同他人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刘书帆因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受贿等犯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海外博闻社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三起抓人事件有内幕,不是孤立事件。中信证卷的董事长王东明、《财经》杂志总编王波明是亲兄弟,而英仕曼中国董事长李亦非是王东明、王波明兄弟的好友。

消息透露,英仕曼调动上百亿英镑资金配合王氏兄弟,恶意做空股市。

背后集团才是做空的真正黑手

消息人士表示,王氏兄弟甚至其背后的集团才是做空的真正黑手,这次调查是否能将王氏兄弟抓捕归案,才是看点,也是对现政权能否解决股市痼疾的关键。

此前,推特传出股市内幕称,目前根据各方面消息已基本确定事情脉络:中信证券联手某三家著名国际对冲基金做空A股,手法是利用不记名的虚拟账户和资管的公允交易平台控制了大量僵尸户。资金通过地下钱庄出入市场。同时证监会及证金内部有策应,通风报信,掌握国家主力节奏。

所谓对冲基金(hedge fund),也称避险基金或套利基金,是指由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与金融组织结合后以高风险投机为手段并以营利为目的的金融基金。对冲基金通过采用各种交易手段(如卖空、杠杆操作、程序交易、互换交易、套利交易、衍生品种等)进行对冲、换位、套头、套期来赚取巨额利润。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英仕曼中国区主席被带走

彭博社8月31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称,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调查与近期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相关。

协助调查并不意味着李亦非一定存在任何不当行为,也不意味着她一定会面临指控。

李亦非自2011年11月开始担任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

彭博社8月31日曾致电公安部,但电话无人接听。英仕曼集团传讯部主管Rossana Knarzewski拒绝置评。

李亦非的手机也关机。

李亦非的个人微博最近一次更新在7月1日,当时她发出了7张照片,称“美丽的科目湖边的Bellagio庄园,一个美国walker酒庄家族的富婆后裔将此53公顷的庄园捐赠给洛克菲勒基金会,洛克菲勒基金会在此资助1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学者在此作访问学者一月,他们聊天交友写作。”

李亦非今年3月曾发表文章透露,自己的父亲曾在80年代担任中共国家天文台的副台长。

李亦非1964年出生,美国贝勒大学国际关系硕士。曾任职于联合国公共信息部、美国博雅公关、美国维亚康姆公司、阳狮集团等。李亦非同时还是全球免疫联盟董事会董事、洛克菲勒基金会全球董事会董事、美国耶鲁大学家长委员会成员。

先生汪潮涌否认李亦非被调查:在参加“机密”会议

针对彭博31日报道,李亦非丈夫、信中利国际控股董事长通过微信向友人透露,目前家人和公司没有接到李亦非被调查的消息。汪潮涌表示,对于空穴来风的报道表示愤慨,李女士由于工作性质原因,经常出差。他表示,昨日与太太通过电话,李女士表示正在参加机密的专业会议,时间地点不便透露,请先生不要担心。

31日晚间,据国内媒体报道,汪潮涌称:“李亦非去公司伦敦总部参加一场由多部门牵头的、高度机密且专业的会议。”

据报道,李亦非的丈夫为中国风投界的“教父”、信中利国际控股公司的董事长和创始人汪潮涌。

中信证券曾投英仕曼集团旗下基金

英仕曼近期在国内颇为活跃。2014年7月,英仕曼集团和中信证券在北京共同举办《英仕曼-中信证券量化对冲与管理期货投资高峰论坛》,李亦非曾出席。2015年2月,英仕曼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已经成功完成其“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制度”(QDLP)基金的募集。QDLP制度允许合格的中国个人与机构投资者投资境外对冲基金,其中英仕曼集团是上海政府首批选定参加该制度的六家对冲基金之一。而英仕曼集团QDLP基金的投资者中包括中信证券。

英仕曼集团始建于1783年,是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管理总值570亿美元。

根据英仕曼网站,英仕曼集团是独立资产管理公司,主力发展另类投资。公司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为英国富时250指数成分公司。截至2015年6月30日,管理资产达788亿美元。

英仕曼集团在2011年11月初宣布任命李亦非女士为中国区主席的时候,还是全球第二大对冲基金管理公司。

中信证券与《财经》 王氏兄弟掌控

中信证卷的董事长王东明和《财经》杂志总编王波明是亲兄弟。王东明的父亲是中共前外交部副部长王炳南,其弟王波明为“联办”总干事,联办曾参与中国初期资本市场的建立,包括沪深交易所的筹建,1993年,参与筹备中国证监会。之后相继创办《证券市场周刊》《财经》等杂志以及和讯网。

1979年10月,“红色资本家”荣毅仁在邓小平的安排下创办了中信集团,中信也成了金融领域的“特别窗口”,在随后的三十多年中,中信集团发展成为一家巨无霸央企。旗下有包括中信泰富、中信银行、中信重工、中信国际电讯等在内的十余家上市公司,其中就有中信证券,中信证券背靠大树发展迅速。

中信证券的董事长王东明亦颇有背景。王东明曾就读于美国乔治城大学,为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曾任国家旅游局欧洲二处翻译,北京华远经济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加拿大枫叶银行证券公司副总裁,华夏证券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南方证券公司副总裁。

2003年,王东明带领中信证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IPO上市的券商,这家二流券商如今稳坐行业“头把交椅”。

自中国证券市场兴起以来,王氏两兄弟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股灾矛头习近平直指刘云山

中国大陆的股市在9.3大阅兵前大溃堤,一泻千里,即使中共中央再度对银行“降准”甚至注入养老基金但仍无济于市,依然暴跌不停。习近平当局于8月25日晚拘查3个机构10多位相关人士,其中有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据称他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的手下。

据报,刘乐飞虽是2014年3月才出任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但业内都知道他是中国证券界的“隐形王子”,今年7月股灾初爆时,当局就已盯上中信证券,怀疑其参与“做空中国”。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公安部经侦局直接将刘乐飞手下的总经理拘查,命令来自高层,实际就是要借此敲打刘云山。

时值中共严查做空股市者的敏感时刻,北京时间7月21日晚,新华保险披露,公司董事刘乐飞辞去非执行董事职务。海外大纪元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刘乐飞和掌控宣传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今年1月19日A股崩跌。上证综指跌7.7%,创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深证指数跌6.61%,被形容为“1·19股灾”。此前,1月16日,证监会通报中信证券等12家券商因两融业务违规被罚,中信、海通、国泰君安等3大券商被暂停融资融券三个月。同日,中信证券披露公告,其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在此之前4个交易日内,减持了3.48亿股中信证券A股股票,套现金额在110亿元左右,持股比例从20.2%下降到17.14%。

报道指,由于中信证券作为被处罚一方,有条件比市场提前获知被处罚的资讯,中信证券大股东在其两融业务被罚消息公布前抛售股票的做法,遭到市场人士质疑,认为可能涉嫌内幕交易。

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姜维平发文称:江派设局,抓住经济问题,在股市上设下一个陷阱,非常狡猾而微妙,他们先是由韩正等人利用上海自贸区的一些外贸企业做空股市,再由刘云山主导,通过官媒奉承习李,叫他们忘乎所以,叫他们误以为是两人合作和领导得好,才使股市指数“大跃进”,足证改革的红利释放未尽,接着,正当他们得意洋洋之时,江派大员操控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团,再猛然出手减持,叫股市一落千丈,崩盘般地震荡,然后再利用中小散户的不满,鼓动闹事,并用虚假而扭曲的有关社会不稳的信息裹挟了政治局,绑架习近平,于是,空前紧张的政治气氛形成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