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降火饮品(图)

作者:林向 发表:2015-09-05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降火饮品(网络图片)

中医治病首重辨证论治,每个人体质不同,属热性体质者,喝下清凉退火的青草茶当然很好,反之若体质虚寒,则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因此适合多食用清凉退火之物,但应先了解自己的体质为何。

若能依体质顺应节气,在饮食上适当调整,可让人精力充沛。以下介绍一些适用于食用的食疗饮品:

1、绿豆薏米汤:

绿豆、薏米适量,煮水喝。有清热、利湿、解毒功用。

2、菊楂决明饮:

杭菊、生山楂、决明子各3钱,煮水喝。能清肝明目、退火降压。

3、银耳莲子汤:

莲子、白木耳适量,加上少量红枣煮汤,加冰糖调味。可滋阴润肺、健脾止渴。

4、翠衣茅根饮:

西瓜皮、白茅根各1两,煮水喝,可加糖调味。有治暑热、烦渴、水肿、小便短少、口舌生疮的功用。

5、翠衣决明饮:

西瓜翠衣2两、决明子5钱,煮水喝。可清热解暑、清肝明目。

6、西瓜排骨汤:

去翠衣之西瓜皮和小排骨适量共煮。可消暑开胃。

7、参须瘦肉汤:

石柱参须5钱、瘦猪肉3~4两、蜜枣3个,煮水喝。每周饮2~3次,有助于儿童食欲不振。

8、冬瓜荷叶汤:

冬瓜(连皮)适量,鲜荷叶2片、白扁豆3钱、赤小豆3钱、萆薢3钱,煮水喝。可清热解暑,利尿去湿。

9、夏枯草菊花饮:

夏枯草1两、杭菊3钱,煮水喝。治肝火上亢,心情烦躁。

10、粉葛赤小豆汤:

粉葛、赤小豆各1两,煮成汤。有去湿解暑、除心情烦躁、避免感暑受热之效果。

提醒您,以上食疗偏寒凉,虚寒体质者不宜。饮用后若有不适,应即停用,并寻求中医师诊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