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必吃的8样食物(图)

发表:2015-09-04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营养师张佩蓉表示,不论是哪个生长阶段的饮食需求,都要以均衡饮食为主轴,饮食掌握几项营养需求,就能让孩子身体强壮又聪明。

1.每天2杯牛奶

牛奶是很好的蛋白质与钙质来源,还富有优质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B2等营养,建议每天至少喝2杯牛奶,以供应足够的钙质。

2.鸡蛋助脑部发育

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吸收利用率极佳,蛋黄部分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帮助视力发展维护以及钙质吸收,另外还含有卵磷脂帮助脑部发育。

3.深海鱼加强记忆力

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EPA、DHA,EPA及DHA是大脑神经细胞的重要成份,也是脑部发育不可或缺的营养。EPA有促进细胞养分运送的功能;DHA是构成细胞和细胞表层膜层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在大脑皮质的功能上,与记忆力的维持方面,以至于幼儿成长过程中脑部发展,DHA都有非常重要的角色。

4.深绿色蔬菜每天1份

以菠菜为例,含有丰富的叶酸、维他命C、胡萝蔔素、钙、铁等营养。叶酸为细胞分裂时DNA合成的必要营养素,也是孩子神经发育中以及造血过程中很重要的营养素;β-胡萝蔔素为维生素A的前驱物质,有助视力的维护,每天至少应该吃一份(约100公克)。

5.吃蚵提高智力

蚵含有丰富的锌,锌是人体必需的元素,对于生长发育、维持人体的免疫系统十分重要,可促进儿童发育及提高智力,儿童期缺锌导致会生长迟缓。

6.豆腐有助增强集中力

豆腐中含有大豆卵磷脂,为脑部发育所需,是制造细胞膜及神经髓鞘的主要元素,有助增强记忆力和集中力。

7.全麦五榖杂粮补充能量

因孩子成长快速、热量的需求大幅增加,能量代谢所需的营养素维生素B群的需求量也相对拉高,全麦五谷杂粮为提供糖类能量的主要来源,且富含维生素B群,供应孩子的活动能量来源。

8.早餐一定要吃

研究发现吃早餐的儿童精神好、反应快,在课堂上或运动场上的表现也都相对较好,反之,没吃早餐的孩子则上课时注意力较不能集中,反应慢、学习效果差。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