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语言的力量 小女孩癌症等死却奇迹存活(图)

发表:2015-08-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一个5岁的小女孩,被医生诊断为癌症晚期,医生估计最多只剩一年生命,即使手术也回力無天。

悲伤的父母把孩子带回家,为了让孩子在生命的最后时光开心地渡过,爸妈跟孩子说:“经过医生的治疗,你的病已经全好了,现在身体健康得很,所以从现在起,过好每一天吧。”

小女孩点点头并相信了爸妈的话,没想到一年后,孩子不仅没死,而且越来越活泼,癌细胞却奇蹟消失了,当年诊断的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

正面的语言和心理暗示,能挽救一个濒临死亡的孩子,更何况是孩子的言行举止呢?看看下面三个孩子是如何被大人正面的语言改变坏习惯的?

自卑的孩子

一个小女孩因为自己长得丑时常自卑掉泪,爸爸知道后,偷偷假装成女儿的同学给孩子写信。信裡称讚她的相貌。经过不长的时间,这个女孩竟然变得漂亮了。一次爸爸无意中翻看女儿以前的相片,竟发现她与原来判若两人,而且更加自信了。

害羞的孩子

一个小男孩非常羞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小区里大声叫了一位奶奶。这位奶奶是退休教师,非常喜欢孩子,经常带孩子一起玩。从那以后,她经常故意当着孩子的面对别人说,宝宝特别大方,喜欢叫人。孩子的母亲也跟着这样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原本羞怯的孩子彻底变了样。在小区裡玩耍时遇到熟悉的人,老远就叫人家。

懒惰的孩子

一个孩子非常懒,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经常因为不想背书包回家竟然不写作业,老师和家长都非常头痛。一次孩子破天荒地交足了作业,老师当着全班的面表扬了孩子,还跟班上的孩子们说孩子在家裡经常帮妈妈做家务,是个勤劳的孩子。大概是因为不好意思,不仅按时做作业了,孩子还渐渐地也学着帮妈妈做家务了。

最后,再看看负面的语言和心理暗示,如何毁了孩子

一个妈妈把钱管得很紧,她不仅把家裡的钱放得很隐蔽,不让孩子知道;而且孩子想要拿多少钱买某东西时,她总是用怀疑的口气问:“那东西是那么多钱吗,你可要说实话”。即使经她同意,孩子自己到她钱包裡拿钱,她一定要说:“来,妈妈看你多拿钱没有,不许偷偷多拿啊”。

在妈妈的不信任下,从上初中后,这个小男孩就开始从家裡偷钱,还能从妈妈的谨慎中找到下手的漏洞。有一次和父亲一起去提款机上取钱,父亲输密码时,他竟然偷偷记下来,然后偷偷拿了家裡的银行卡,一个月里分三次取了两千元,全部挥霍乾淨。做家长的实在想不明白,一直以来在金钱方面这样提防儿子做坏事,孩子偏偏变成了小偷。

正面的语言和心理暗示,对孩子的正面作用是非常大的。据研究,心理暗示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理,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理。积极的心理暗示,能潜移默化地对培养孩子规范的举止、优良的品性、良好的习惯有促进作用。所以,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多采用正面的语言和暗示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