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觉者的风范(图)

作者:贯明 发表:2015-08-2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古第一忠臣岳飞。(网络图片)

年幼时阅读《说岳全传》,经常为岳飞冤死风波亭心怀不平。那时我经常思考一个问题:岳飞智勇双全,武功超群,既然有能力击败百万金兵,难道还杀不了一个奸贼秦桧吗?况且当时还有岳云和张宪两员虎将在身边,这两人都有万夫不挡之勇,即使不杀秦桧,凭他们各自的武功临刑前越狱逃走也并不困难呀!然而,岳飞为了成就一个“忠”字,至死坚守“精忠报国”的信念,不但自己忍受了酷刑,还不让岳云和张宪反抗,面对奸贼以莫须有的罪名冤杀自己,视死如归,无怨无恨。尽管以岳飞的文韬武略,杀秦桧易如反掌,但是他为了给世人留下一个“忠”字,放弃了反抗。

在阅读《三国演义》时,我也经常为关羽的义气深重而感动。关羽因与刘备结拜再先,虽然身陷曹营,又受曹操厚恩,却始终不忘初心。任凭曹操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送袍赠马再加上黄金美女,关羽之心终不为财色所动,仍然坚持:“若知皇叔下落,虽蹈水火,必往从之。”以当时曹操的实力及关羽的武功,不难想象在曹操的手下效力更容易得到荣华富贵,然而关羽为了给世人留下一个“义”字,过五关斩六将,终拒曹操而甘愿与无立锥之地的刘备同生共死。

想到在当今的中国大陆,也令我感动的是有无数的坚贞之士面对关押、酷刑、甚至被虐杀的威胁,坚守着自己的信仰,他们超越了“忠”和“义”。他们并不是没有反抗能力,但是对“真善忍”的信仰使他们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他们也没有怀恨那些行凶的人,在世人面前真正展现了修炼人的大忍之心和觉者的风范。

觉者的善良不只是表现在他们在世间做了多少善事,还表现在他们不计较别人之恶,不怀恨在心。耶稣下世救人,在世间留下了许多神迹。以他作为天父之子的能力,不难制服那几个把他送上十字架的坏人。但是他为了替世人赎罪,甘愿自己舍身受刑,并且不怀恨那几个行凶的坏人与背叛他的犹大。以德报怨而不以恶制恶,以善心感化世人,这就是觉者的风范!真正的觉者,是永远值得世人尊敬的。纵然时光流转万载,觉者的威德与风范却不会泯灭,永为世人缅怀。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