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堵死北戴河会议老人干政 “老老虎”江泽民被瞄准(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8-05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虎矛头对准“老老虎”江泽民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5年08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日前,港媒《太阳报》披露,北戴河会议虽依例举行,但不再是新老领导人政治交易的场所,而纯粹恢复为夏日避暑的会议。打虎或对准郭伯雄和徐才厚背后的“老老虎”。

8月4日,据港媒《太阳报》报导称,两个军中老虎一一被剪除,显示在高层权力博弈中,江泽民一方遭到极大的挫败。打虎抑或继续深入推进,矛头对准老老虎,持续数十年的中共老人干政走向衰败。

老人干政被堵死

众所周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都是在江泽民一手操控之下被提拔重用。周永康被认为是江泽民最信任的“头号”马仔;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江泽民在军中的“看家犬”,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实现江泽民退而不休的“垂帘听政”。而令计划被披露与周永康订立约定同盟,令计划也被指其实是江泽民安排在胡锦涛身边的卧底。

文章指出,徐郭之所以胆大妄为,疯狂敛财,是自恃背后有人撑腰。在军中一再出现要追究“是谁提拔徐郭”的声音后,海外传媒相应刊出不少文章,暗示两人乃是由邓小平的政治秘书王瑞林推荐,亦有说法是已去世的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提拔,而明眼人一看就知,这是刻意为江泽民开脱责任。

最新消息指,年年如仪的北戴河会议虽继续举行,但不再是新老领导人政治交易的场所,而纯粹恢复为夏日避暑的会议。

据悉,北戴河会议发端于毛泽东时代发端。每年夏天,中共领导层到北戴河避暑休息,同时举行一些务虚会议,以致北戴河有“夏都”之称。邓小平时代,北戴河会议成为老人干政的工具,是现任领导人向太上皇及其他政治老人请益汇报,没有老人的首肯,大事就无法决定。如今北戴河会议依旧,老人政治悄然而退。

江泽民有大麻烦

郭伯雄案被公开后,8月3日,中资背景的香港凤凰网在首页历史栏目发表署名文章《兰台:清代铁帽子王一共封了几个》。对应的内页文章是2015年3月5日发表的《历史上的“铁帽子王”是怎么回事》。

之前,媒体一再炒作“铁帽子王”,被指对应反腐没有“铁帽子王”。有文章称,在清代,“铁帽子王”也不是“免死金牌”,一旦犯国法,“铁帽子”也保不住被制裁的命运。文汇网和中共党媒人民网都曾刊文:“铁帽子王”不能无法无天。“铁帽子王”如果“任性”,后果很严重。清史专家指出历史上曾有“铁帽子王”被赐死、夺爵。清代对于宗室犯罪惩处,有明确的法律规定。

何清涟撰文认为,通盘计之,够资格“铁帽子王”的,且与“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这一罪状相联的,好像只有江泽民、曾庆红两人。

还有媒体注意到,被指有王岐山背景的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在对落马官员的报导中罕见直接点名江泽民和“中央军委”,并说在得到当时“中央军委的肯定”后,郭伯雄的晋升之路“一马平川”。同时,在其名字后面未见党内称呼必有的“同志”二字,让人感到不同寻常。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指出,财新网更像是在刻意释放信号的一个举动。这个信号的含义,与此前有放风习近平才是“第三代核心”的意图类似:都是在为拿下江泽民排除体制内障碍做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