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信号!北戴河之外暗藏另一场大战(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8-05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议前后,中共政治局同期密集开会,中南海决战被指将转换场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盛传正在召开的中共北戴河会议近日成为关注焦点。不过,多家媒体分析都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不再是新老中共领导人政治博弈之地,更有陆媒罕见释放“老人干政”或被破除的信息。而中共政治局同期密集开会,被指罕见。有分析认为,北戴河会议之外,暗藏另一场大战。

8月3日,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以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现身北戴河,被外界视为中共高层的北戴河闭门会议已经召开。

8月4日,港媒《太阳报》披露,北戴河会议虽依例举行,但不再是新老领导人政治交易的场所,而纯粹恢复为夏日避暑的会议。

《BBC中文网》8月2日也发表评论文章认为,按照以往的中共政治惯例,北戴河会议被外界解读为“老人干政”的象征。但目前来看,今年可供北戴河会议操作的议题是有限的,最重要的几件政治议题都在会议前确定下来。包括郭伯雄、令计划案已公布。周永康的旧部周本顺在河北宣告落马,并被习近平所信任的前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接替。

文章认为,种种迹象表明,以往北戴河会议最重要的部分已经不在北戴河发生。2015年的北戴河会议可能使会议进入“政治填空题”时代。

针对在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当局的连串举动,有北京观察人士分析认为,习近平或另有政治盘算,北戴河之外正进行另一场中南海暗战。习近平正以此“架空”了有“老人干政”传统的北戴河会议。

8月4日,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曾以图片的方式报导北戴河会议,罕有提到涉及中南海政治运行的重大变革,并使用了一个小标题:“老人干政”或被破除。但该文发表后不久就被删除。

“时局眼”报导称,中共常委连续失踪3天,应该全部去了北戴河,但中共十八大后,北戴河会议与上个世纪80年代已不能相提并论。因为在北戴河会议前已公布令计划、郭伯雄、周本顺等案件,并确定一系列重大人事安排,减少了会议前的不确定因素,因此北戴河会议的作用被削弱。

报导强调,北戴河已经在改变所谓的“会议”模式,在向度假、休闲彻底转变。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会议才是目前中共最高的核心决策机构。

报导说,中共政治局会议10天内2次召开会议,并对若干重大问题进行定调,释放信号十分明显:这些都是政治局会议决定的事,不用等到北戴河会议。中共的重大议题,不再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决定。

报导并称,上周,中共国务院连续召开2次会议,分别是周三、周五,而此前一般是一周一次。

《BBC中文网》8月2日的文章也指出,中共高层在一个月内一反常态地召开了两次政治局会议,颇为罕见。自胡锦涛(2003年)时代开始至今的14年间,中共中央政治局从来没有在举行北戴河会议前的最后一个月内召开过两次政治局会议。

值得注意的是,令计划、郭伯雄和周本顺案的抛出,均是在这期间完成。

而有关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拿下周本顺,早前也爆出涉周勾连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老人涉嫌“政变”的内幕。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7月28日发表博客文章《周本顺被抓,习王再下一城》,当中披露周本顺背地与“太上皇”江泽民和“庆亲王”勾连,密谋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发出进攻,抛出重要“政治核弹”。但是消息提前外泄,最终周本顺被抓,这颗“政治臭蛋”被引为笑柄。

香港《凤凰周刊》7月24日报导披露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观点也间接佐证称,拿下周本顺涉及北戴河会议安全。

在中共十八大以后反腐打下的数十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泽民派系人马。现时反腐被指进入关键时刻,2017年十九大之前的反腐行动以及人事部署备受关注。江泽民、曾庆红则一直被舆论揪着不放。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6月24日对澳洲广播电台表示,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