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告:希腊避免退出欧元区已迫在眉睫(图)

发表:2015-06-17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要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区,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再不行动就太迟。(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BBC报道,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要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区,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再不行动就太迟。奥朗德周一(6月15日)表示,决定权被牢牢掌握在希腊法庭手里。

他在访问阿尔及尔(Algiers)时说:“法国的立场并不是希望希腊进一步削减小额养老金,而是要求他们拿出替代方案。我们必须要行动,一切都必须有条不紊地完成,这样希腊才能留在欧元区。”

上周日,希腊和欧盟官员在布鲁塞尔的会谈未能达成借出资金救助希腊的协议。

希腊财长Yanis Varoufakis说,欧元区财长将于本周四召开会议,但他不打算在会上提出新的建议。

他告诉德国《图片报》表示,欧元集团(欧元区财长)提出的建议也有不正确的地方。之前,欧元集团把希腊提案交给比较低层的官员商议,而没有直接交付决策阶层讨论。

金融市场不安

从短短的两周时间内看,希腊违约的前景也使投资者很担心。金融市场上的不安气氛,愈来愈浓厚,欧美股市昨天全面下跌。

周一,伦敦富时100指数(FTSE100)下跌了1.1%,至6710点,而法兰克福的DAX指数则损失了1.9%,而法国巴黎的CAC40下跌了1.75%。在美国,道琼斯指数(Dow Jones)收盘时下跌0.6%(或107点),至17791点。雅典的ATG基准指数上周五下跌了5.9%,周一进一步下跌了4.7%。

希腊银行类股遭受的打击最大,希腊国民银行收盘下跌了5.7%,比雷埃夫斯银行下跌了12.2%。

前途未卜

欧盟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说,上周日的谈判虽然取得了进展,“巨大的资金缺口”依然存在。欧洲希望希腊削减20亿欧元(14.4亿英镑)的开支,以确保解锁救助资金。

在今年六月底之前,希腊必须偿还超过15亿欧元的贷款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并承诺进一步实施经济改革,以获得约7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该救助资金已经推迟三个月,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希腊政府将很快耗尽它。

碍于竞选承诺,希腊政府不愿全盘接受债权集团提出的撙节方案,想要赌一赌,看看最后谁让步,不过民调显示,因为对撙节反感,才选出现在政府的希腊选民,现在似乎出现了民意转向,超过三分之二的民调受访者认为希腊当局应该让步,只有不到两成的人主张,希腊必须坚持下去。

富达环球投资总监罗西(Dominic Rossi)则表示,希腊按时还债的机会不大,但相信不会脱离欧元区,因为政治上希腊“脱欧”后可能投向俄罗斯,欧元区不会希望这个情况出现。

路透社报道说,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暨奥地利央行总裁诺沃特尼承认,正在计算希腊退出欧元区带来的成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