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咬出了曾庆红?王岐山再释信号(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6-15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迹象显示,周永康案正延烧曾庆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日前被轻判无期徒刑,正当外界质疑习近平当局打虎收兵之时,被指影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庆亲王》一书在大陆出版,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把持的中纪委网站则刊发文章,强调要把隐藏的烂树连根拨起。外媒此前披露,周永康被抓后第一个供出的就是提拔他的曾庆红。

周永康案未了?中纪委发声指向幕后

中纪委网站今日(6月15日)发表文章《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称现时反腐形势复杂,要“坚决把隐藏其中的‘烂树’连根拔掉,防止病毒蔓延”,云云。这一文章释放的打虎信号引人关注。

6月11日,中共官方突然通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被判无期徒刑,这一判决被外界认为属轻判,有分析甚至认为习王当局打虎或就此收兵。不过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迅速发表评论文章说,“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没人能当‘铁帽子王’”。

中共党媒年初刊发文章首提的“反腐没有‘铁帽子王’”口号,据称是习近平亲自提出的。铁帽子王原是指清代世袭罔替、更有特权的王爵。旅美中国学者何清涟撰文认为,《人民日报》所说的“铁帽子王”只有江泽民、曾庆红够格。

6月12日,被认为是习近平重视的“新型媒体”代表的《澎湃新闻网》报导了晚清庆亲王的传记《庆亲王》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指该书还原了庆亲王腐化堕落的经过。

报导摘录当中一篇内容指庆亲王是搞权力寻租的高手,“庆王奕劻之贪婪庸恶,世皆知之,其卖官鬻爵之伙,至于不可胜数。”文章还特别附有传记《庆亲王》的封面,上边“庆亲王”、“你懂的”格外醒目。

此前,中纪委网站2月25日曾刊文《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引舆论竞相猜测谁是“庆亲王”。英媒《金融时报》报导归结说,到目前为止,最普遍的猜测对象是2008年卸任的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曾庆红野心极大 传被周永康最先供出

对于周永康被判无期,有猜测指,周必然是爆了猛料换来的,周或是被留下活口备用。

外界所知,周永康是江泽民的心腹,由江泽民及其“军师”曾庆红一手提拔。《中国密报》引述消息说,周永康被认为是曾庆红石油帮帮主的继任者,没有曾庆红提携,周永康根本上不去。

去年6月15日,《法广》引述香港媒体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会。消息称,2011年春夏之交,江泽民重病期间,时任常委的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庆红有过一次会面,商谈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从重庆调回来北京控制政局。

作为江派二号人物的曾庆红,向来被指是中共党内最大的野心家和权势玩家。消息指,曾庆红想通过扶持太子党中的另外一位强人──薄熙来,在政治局委员框架内造成一个总书记被一个强势常委牵制的局面。他就可以扮演一个“协调者”和太上皇的角色。

据称,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后,首先供出与曾庆红见面的事情,其目的就是想把曾庆红也拖进来。

另据港媒《前哨》报导,去年8月下旬,癌症晚期的徐才厚在医院昏迷多日被抢救过来后,提出“四项要求”甘愿认罪。中纪委人员很快将徐认罪的情况透露给周永康,周闻讯后也低头认罪。

早在周案公诉次日,港媒《东方日报》4月4日刊文指,周永康起诉书当中暗藏“魔鬼细节”,周永康的罪行或要被追溯到二十年。当时外界评论认为,一手扶持周永康的江泽民、曾庆红肯定会被触及。而在1月20日,亲习营的《财新网》也曾“放风”2015年还有或比徐才厚周永康更大老虎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