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秀发黑又亮?(图)

作者:许硕颖 发表:2015-02-08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许多人未满四十岁已是白发苍苍,想用染发来遮盖白发,又担心化学药剂会伤害头皮外,还可能致癌,被民众列为拒绝往来户。其实,人体会出现白发也与体内缺少某些元素大有关系,中医学上说“发为血之余”、“肾其华在发”就可知道,我们若要有洗发精广告中的主角那样亮丽的秀发,顾好身体的五脏六腑才是根本。

我们已知头发和身体密切相关,那到底是什么因素引起白发、掉发呢?何首乌饮品,内含何首乌外,还有黄精与女真子等中药材,由于能够顾肝、顾肾与顾肺,可以帮助太阴、少阴与厥阴的三阴之气,进而能有助于改善白发与气血不足的问题。

中医师李深浦表示,要留住身体的能量,才留得住发,必须要从肝、肾、肺由里到外的保养;由于何首乌有保肝、活化脑细胞以及补神之效。许多人以为“补神”就是“提神”;然而,提神是把原有的精神,在需要时向提款般,拿出来用以致会提早消耗殆尽,而中医所谓的补神,是提供源源不绝的能量供身体的主人使用。

在药典中提及,“膏中有珠、澄澈而软、状类水晶棋子,曰黄精,总名瞳神,均属乎肾。”更有文献提到黄精的功效是:“阴虚劳嗽;肺燥咳嗽;脾虚乏力;食少口干;耳鸣目暗;须发早白;体虚赢瘦。”至于女贞子则有补肝肾阴,乌须明目之效。李深浦医师解释,因为黄精可耐饥、轻身、明目,因而有补气润肺;而女真子能入肝,补肾经;补腰膝,壮筋骨,强阴肾,乌髭发。

中医师李深浦就每天早餐都会喝一杯含有何首乌、黄精与女贞子的饮品,已经喝了四年;他不但又再长出黑色头发,连眉毛与胡子也都长的比较黑,而且眼睛也更明,最近去美国考驾照,检测眼力时,都不用戴眼镜。李医师对于能长出天然的黑色毛发非常高兴,甚至觉得精神与体力更好,更年轻了!

我们常听到有人说“滋阴补肾”,所谓的“阴”就是三阴经,指的是太阴、少阴与厥阴。李深浦说,在六经辨证上,只要补足肝、肾、肺气这三个经络之气,使体内真阴气旺盛,不会有气血虚的问题,自然能留住乌黑亮丽的秀发。

来源:健康医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