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睡前玩手机 后果很严重!(图)

发表:2015-01-13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睡前玩手机已经成了不少人每日最后一项必做功课。这样的不良习惯实际上对眼睛和脖颈的危害非常大,如果你实在没法放下手机,那就最好掌握一些巧妙的方法将睡前玩手机的危害降到最低!

1.影响生物钟

在床上使用1个多小时的手机、平板或者其他一些会发出光线的电子产品都会减少人们生成褪黑激素总数大概22%。而一旦人们的褪黑激素受到了这种程度的抑制,那么人的生理周期也将受到影响,直接影响便是让人始终处于浅睡眠,甚至大大减少人们的睡眠时间。

2.慢性劳损

脖子耷拉过度、身子不自然弯曲、颈部越来越前倾。这使得人体颈部胸锁乳头肌随之不断向前拉伸,长时间过后就会处于慢性充血状态,久而久之容易压迫椎动脉而诱发颈椎病,造成慢性劳损。

3.影响视力

左右横躺着对左右眼睛的压迫力最大,这样下去不出一个月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枕头对眼睛的压迫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短时性影像重叠,这个不是滴眼药水就能好的!

4.颈椎反弓

我们正常人都有颈椎生理弯曲,如果没有生理弯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弯曲,称为“反弓”。“颈椎反弓”是构成颈椎病最常见的病理基础,高枕可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而卧高靠背看电视以及长时间上网、躺着玩手机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间牵拉着颈椎,也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渐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5.影响智力

手机的辐射是比较大的,有屏幕的辐射和机体信号接收辐射2种。人的体内的血液是需要维持一个正负极电荷的平衡的,屏幕的辐射会对这个平衡有细微的影响,虽然不大,但是依然是有坏处的。时间长了会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易疲惫、恶心等不良反应。另外手机的信号接收辐射会影响人的脑部神经系统,时间长了会使智力降低。

几招方法保护好自己的眼睛、身体。

1.屏幕亮度调低、设定为夜间模式

晚上躲被窝玩手机,尽量把手机灯光调低,不要把手机屏幕正对着眼睛,最好向下倾斜45°左右,不要向上倾斜,这样脖子要施力,伸久了酸痛。把浏览器、阅读器等调到夜间模式,最好选用冷色调,避免使用暖色调的颜色。黑白的色差大,最费眼睛。

2.不要身体侧躺或仰卧状玩手机,最好是仰着玩

侧躺对眼睛的压迫力最大,这样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另外,枕头对眼睛的压迫会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出现膨胀感,易出现短时性影像重叠。俯卧会影响手肘、脑部的血液循环,造成颈椎以上惰性缺血。最好的方法是仰着玩手机,这样身体每个部位都会比较舒适,除了胳膊因悬空易酸麻,可以用被子或抱枕垫在手肘下形成支撑。

3.开灯玩手机,配合着做眼保健操

有网友表示长时间关灯玩手机,出现了一只眼睛短暂失明的现象。眼科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叫做调节痉挛,主要症状就是出现暂时性视力模糊。很亮的屏幕与漆黑的环境对比度太大,会使眼睛疲劳。因此,晚上玩手机还是开一盏灯比较好。最后教大家一套简单易学的眼保健操。眼睛望远方(至少5米以外),持续几秒,再望自己的鼻尖,同样持续几秒,随后眺望远处,再望鼻尖,如此往复,可缓解眼部疲劳。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