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拖欠工资长达4年 黑龙江教师大罢课(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11-18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千名教师集体罢课,手持横额到巿政府维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17日,黑龙江肇东巿数千名教师集体罢课,手持横额到巿政府维权,部分教师早前就开始罢课,追讨拖欠的数年的薪金,但市教育局否认有罢课事件。有教师表示,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教师被拖薪,教师不得不罢课抗议。

据了解,17日肇东巿大部分教师逾千人集体参加罢课,追讨补发欠薪。有教师透露,从2009年开始绩效工资拖欠4年,每月280元。04年至今,教师都在缴纳养老保险,这是不应该交的。从2000年开始应给的货币化住房补贴,至今为止没有兑现。此外,工资每月在发,但给不全,每位教师欠薪不一样,加上货币化房款,每人大概被拖欠8、9万元。该教师又指,上周五、周六,肇东巿教师罢课,14日只是小部分人罢课。网友璟璟钱亦向本台指,肇东教师目前在罢课,抗议阳光工资没有落实。

参与这次集体罢课的一位教师向《看中国》记者透露,昨天有很多教师参加维权抗议,甚至家长都有到政府集会。他说:“我们手拿着横幅,高喊着“还我工资”、“我要吃饭”等口号。就为了自己应有的几百块钱,让我们感觉到特别无奈。”学校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很多人都参加维权活动,学校都是空的。现在不知道解决没有。”

记者随后致电肇东巿教育局和市政府,他们都表示不知此事,随即挂电话。

一名北京的王教授对《看中国》记者表示,现在教师的工资比公务员低很多,按照规定来说,应该高于公务员,现实并不是这样。“此前发生了很多类似的事情,政府有关部门拖欠和克扣教师的工资,甚至拖延数年未发还,从网上爆料,近几年,教师罢工的现象非常多,大概一年之内就有几十起。说实在的,中国老百姓太难了。”

肇东教师维权诉求书其中内容指,从2006年起,政府公然违反教师法、社保暂行条例、养老保险制及其他一系列条例法规,侵吞克扣全巿教师工资。物价飞涨,工资缩水,无法维持生计,所以全体教师向巿政府讨工资,要求补还拖欠教师的工资及补助。

诉求包括依法归还艰苦边远地区补助、足额发还房改提租补贴、归还已扣除的养老保险金、要求一次性发放补贴、要求开通公积金帐户,补齐政府补贴部分,保证住房公积金正常使用,另依法足额发放高寒补贴等。其他所欠工资,今年末补齐全年,巿政府向每间学校下发承诺书一份,供全巿教师监督。如果11月工资卡出现和绥化北林区一样标准工资,立即复课。

据悉,仅在10月份,就有数地教师维权。湖北省咸宁、黄冈、荆门、荆州、孝感、襄阳、武汉等地区,上千名被辞退的民办代课教师 ,齐聚湖北省教育厅维权,要求当局解决养老保障问题。汉川的一位教师说,现场有教师带了农药过来,如果维权不成,准备喝药自杀。

河南省永城市高级中学的300名教师也到市委,抗议学校拖欠教师的超工作量补助,要求学校按时缴纳教师的医疗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并公开财务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