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北京地铁死人真相 民众:惨不忍睹(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11-15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11月6日晚,中国北京发生地铁列车门夹死人惨剧。但官方至今仍极力掩盖事实真相,日前,有记者在微博爆料,地铁门夹死人的原因是,相关部门拒绝在安全门与屏蔽门间安装激光探测设备。

记者曝北京地铁门夹死人真相 引网友痛斥

11月14 日,新浪微博认证为中央广播电台记者、《中国之声》主持人郭静发文称,北京地铁5号线夹死人的真实原因是,地铁屏蔽门和安全门之间没有安装激光探测设备。

她表示,“安装这个设备,技术难度不大、花费也不多。之所以‘冒死’不安装,就是因为有关部门觉得乘客太多,如果装了会不停触碰,车门无法关上,发不了车。”

她感慨地说,有关部门只要效率,不管人命的逻辑,只能感叹,我们中国人多命贱。

该微博消息很快被上千人转发,网友展开热烈讨论。

网友‘清清Letitia’表示:“ 今天站地铁5号线,因为超挤且只搭一站,就贴着门,在惠新西街南口换10号线时,地铁门打开而安全门未开,后面人一挤,要不是后面姑娘手快拽了我的包一把,我肯定掉两个门之间的缝里了,虽然有安全巡逻,但这么不合理的开门方式,分分钟卡进去啊。”

网友‘玉风 ’说,“地铁门卡住人,车应该无法开出才是安全的!但北京地铁卡住人还继续开动,肯定就是地铁安全系统存在问题。”

也有网友说,事故问题哪儿都会有,但问题是在中国维护处于无人管的情况。常常只是“摆设”,如:在北京地铁里,电话充电器无用状况、政府部门永远没人接听的“投诉”电话。这样看来,事故的发生就变成是必然的了。

也有网友愤怒地表示:“共产党政权整天腐败贪腐,最多开开会,装饰做样子,根本不关心国计民生,是一群虎狼狗猪,除了祸国殃民,没有别的作用。”

网友‘才知道什么是对’留言:“为力保北京的蓝天,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实施车辆限行措施,地铁乘客明显增多,中国人活得太可怜了。别说尊严,生命权都没有保障!”

不过,《看中国》记者截稿前再次查询发现,关于郭静爆料的这条贴文已被移除。

网友‘原味左左 ’无奈地说:“北京地铁夹死人的新闻,为什么发出后又删了呢?值得思考。 在这样一个国家生存着,要学会闭嘴阿 ”

视频监控无用 事发现场看不清

据北京地铁微博11月6日发布的消息称,地铁夹死人事件于晚上6点57分左右发生,车站工作人员采取紧急停车和线路停电措施,但是,受伤乘客在送医救治后不幸身亡。

目击者刘先生对大陆《财新网》表示,当时看到死者被夹在安全门和车门之间,地铁门和安全门都是关闭的。“站在车外的人就开始拍安全门,七八个人使劲地拍打安全门”。然而,“就一、两秒钟车子就开走了,在我的视线中,车子开出去了。”

刘先生忆述,那个人被车子带走后,发出七、八声巨响,“周围的人都吓傻了,有一个学生模样的人被吓得狂叫,往边上跑,边上的人都跑开了,因为声音真的很响。”出事时,车门边上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也没有引导员。

根据北京一位技术人员介绍称,五号线每个车身仅有头尾两个监控,均是平行于车身,没有侧面监控。因此,从仅有的车头、车尾及扶梯监控来看,“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所有的监控都看不清。”

据悉,死者名叫潘小梅,今年33岁,目前其遗体已被警方法医取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