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香港占中:区分是非须看清表象与本质(图)

作者:方能达 发表:2014-10-28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8日讯】香港民众为争取民主普选而不顾烈日风雨及来自为了保住饭碗而违心充当鹰犬的警方压力,连续多日占领中环,对香港的经济活动造成暂时不便带来一些损失。中共当局出于私心,和一些不关心别人痛痒的人,以及一些本心善良但对事理缺少分析而未能深入认识的人便说是多日占据中环大为不该。这好比是一栋大门被恶人故意锁住的楼房着火了,官方不让消防员出动去灭火和救人,邻人为了灭火和救人不得不把窗子打碎而犯了破坏私产或公产之过;但人们不应责怪为救人和灭火而砸窗的人,因为他们砸窗的目的是高尚而体现公心的,而且是不得已而为之。

中共当局把持政权把国家公器和资源当作私产,所以必然实行特权与专制,在选举制度上在基层搞中共指定对象的假民主等额选举,在上层由权力集团不同派别拔河式地决定最高领导人选,即在争权夺利的基础上由既得利益者通过非法较量得出谁多谁少配额地瓜分而已。中共把持权力好比是把上述比喻中的楼房大门锁住,而中共对民众的残暴统治则是中共引起的火灾,但中共为了保持闭锁和特权故意不救火。这无疑是滔天大罪。

上述几种苛责香港请愿民众的人不去追究不让救火的官员的滔天大罪而斤斤计较为救人灭火而砸开窗子的人所造成的微小损失,这是欠缺公心对别人遭受专制压迫的痛苦未能感同身受的立场问题,或受中共蒙骗太久太深而未能判断正误的问题。当然也有明知孰对孰错却故意逢迎中共为中共开脱罪名的投机钻营者。这仍然是私心作怪的问题。

1989年6月4日中共当局屠杀和逮捕在北京的请愿者之后没隔几天,英国籍华人作家韩素英在麦基尔大学演讲谴责1989年民运的参加者,她说“哪一国政府能容忍占据首都的广场数月之久? 中国政府不能不清场”。当即有一位听众问她“那么,哪一国民众愿意忍受政府长达四十年的压迫和历次政治运动的极度残害?你为何不首先分析中共政权的非法性质和数不完的劣迹?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静坐甚至下跪的请愿者秩序井然没造成任何破坏地和平请愿,并且那时只要求中共消除腐败和限制特权,连实行民主制度这样的要求都忍住不提,给足了中共改过的余地和面子,难道该被武力镇压吗?”韩素英当场就被问得哑口无言。麦基尔大学政治学教授曾在中国工作多年的塞缪尔。努莫夫先生对这名身为学生的听众之诘问高度赞扬。如今有些人不愿或不敢指责中共的倒行逆施却一味苛责香港民众的和平请愿。这些散布似是而非的论调的人犯了与韩素英类似的错误。这正是:

辨别正误本不难,
愚民政策痹良知,
是以对错被混淆,
窃国必然藉欺世。
至今百年血泪史,
足证暴虐必专制。
既明真相勿回避,
言行务须循正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