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会 最诡异的人竟然是他?(组图)

作者:孟迪 发表:2014-10-25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孟迪综合报导)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终于在10月23日结束。香港媒体报导,当晚央视在播报中共四全会新闻时,播报了近21分半钟视频。不过,诡异的是,镜头几乎只见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一人发言,到最后表决时一致举手通过。有网友调侃,看来四中全会最诡异的地方竟然是“习大大”。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历时四天的会议,大陆媒体没有会议现场报道,甚至连一张相关的图片也没有,新闻联播更是罕见的只字未提,好像根本没有召开一样。只在23日结束的中共四中全会当天,中国民众才首次看到会场情况。不过,奇怪的是,在近21分半钟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与会代表亦几乎清一色的深色衣服,会场内几乎只有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作报告的习近平一人发言。其他人都看似在听、看文件或作笔记,有人看见镜头时刻意坐直腰板。

中共官媒高调报导四中全会会议以“依法治国”为主题,不过,大陆网民们说:不期待,玩的是文字游戏,60多年的种子能发芽吗?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他们只是说说而已,能哄一天是一天。“依法治国”这个主题由党来开会定调子,放眼世界也是一奇。中国是党管权、权管法、法管百姓,法治——中国——梦而已,无希望。

也有网友调侃说:“看来四中全会最诡异的地方竟然是‘习大大’。”

依法治国?外媒诉北京自扇耳光

据《今日美国》10月22日报导,在中国西南地区某地,农民谢德忠和他的妻子为了躲避看守在他家周围的人,在凌晨3点悄悄溜出了家门。报导说,尽管有当地警方警告,夫妻俩还是登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本周中共的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他们想为自己死去的儿子争取到公正。

今年的四中全会,对外宣称的会议主要议题是:一个社会应该实行最基本的法治,而不是根据党和政府官员的看法和兴致来制定法令和政策。然而,包括谢德忠在内的很多公民们,感觉到他们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在各种社会冲突和矛盾中,没有真正得到保障。

报导还说:“从周一会议开始时宣布的会议议程,到周四会议结束时我们将会看到习近平领导下的政改方案会有多少在这次会议中通过。会议议程包括一些敏感议题,如司法的独立,和宪法规定的公民应拥有的权利和政治权利,而这些恰恰是中国公民们经常被拒之门外的。”

报导还引述了65岁的谢德忠的话说:“中国是一党专制的体系,所有的法院都是在党的控制之下。”

据了解,谢德忠的儿子两年前死于非命,当地没有一家法院受理他的控诉,也没有立案调查。他年仅22岁的儿子强,在重庆市当保安,他与所在单位索取他应得的工资时离奇死亡。警方的说法是自杀。但强的父母说,这是谋杀。当地的房地产大亨与市政府关系密切,是他们企图在掩盖事实。

四中全会前,官员们来到谢家警告,“不要制造麻烦,我们需要社会的稳定。”谢德忠说:“他们从不谈论如何给我们解决问题,中国有法律,但并没有落实,到现在依然是人治,而不是法治。”

报导分析,中共官方媒体吹捧其党“历史性的变革”强调了依法施政,法治首次成为党的年会主题,但实际上是为了应付如今出现的各种政治危机。为确保四中全会能顺利进行,北京出动了特警队和数以千计的当地老年人巡逻守望。谢德忠希望通过在附近撒发传单的方式,来引起人们的注意,并期望能获得为儿子得到公正判决的机会。他说:“我可能会被人打伤或杀害,但我会坚持下去。”

路透社报导说,此次四中全会是共产党首次将“依法治国”作为中央全会的焦点。不过,四中全会重申共产党将领导宪政改革,暗示它将仍然凌驾于宪法之上。北京政治评论家章立凡认为,四中全会公报是“一个重大倒退”。

一则被删微博经典的概括大陆民众的心声,【凭什么信你】如果你们销毁外国签证,我就相信你们是爱国的;如果你们把妻儿移民到朝鲜,我就相信社会主义是优越的;如果你们把文工团取消,我就相信你们扫黄是真心的;如果你们把财产公开,我就相信你们是诚心反腐的;如果你们给民选票,我就相信你们是真正为民服务的。如果不是这样,凭什么相信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